失去丈夫 美國婦女起訴推特容許恐怖宣傳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一名在約旦安曼的攻擊警察事件中遇害的美國人遺孀起訴推特,指責這個社交媒體平台讓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宣傳活動更加容易。

塔瑪拉的丈夫勞埃德.費爾茲是一名陸軍退伍軍人,在美國國務院部份資助的國際警察培訓中心協助培訓安曼的警察,去年11月9日被一名約旦警官開槍射殺,伊斯蘭國聲稱對此負責。

塔瑪拉指控推特在知情的情況下,仍允許伊斯蘭國用它作為籌集資金、招募成員和散播極端主義宣傳的工具,1月3日在加州法庭提出控訴。

訴狀寫道:「如果沒有推特,伊斯蘭國就沒有可能在過去幾年中爆炸式成長為全世界最令人憂心的恐怖組織……這種實質的支持幫助伊斯蘭國崛起,使它能夠發動多次恐怖襲擊。」

統計顯示,在勞埃德遇害前後,伊斯蘭國共有7萬個推特帳號,平均每分鐘發出90條推文。

引述聯邦調查局的報告,訴狀稱伊斯蘭國利用推特鼓勵小規模的個人攻擊、大規模宣揚恐怖主義,並買兇殺人。

根據指控,伊斯蘭國的正式公共關係組織阿爾.哈亞特媒體中心擁有至少6個推特賬戶,專門用來招募西方人。一些用於宣傳的照片和漫畫也被列入法庭文件。

2014年6月20日,推特創始人比茲.斯通在回答媒體有關伊斯蘭國適用推特宣傳恐怖主義時說:「如果你想創建一個平台,允許全世界億萬的人表達言論自由,你就必須容納好的和壞的。」

推特針對最新訴訟發表聲明說:「雖然我們認為訴訟沒有法律依據,但我們在聽到這個家庭的可怕遭遇後深感悲痛。就像世界各地的人們一樣,我們對極端組織所犯下的暴行和他們在互聯網上的漣漪效應感到震驚……暴力威脅和宣揚恐怖主義在推特沒有立足之地。與其他社交網絡一樣,我們的規則已經闡明這一點。我們在世界各地有專責小組正在受理違規報告,查明違反行為,與打擊網絡極端主義內容的團體合作,在適當的時候也會與執法機構共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