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上層大動作對習近平下手 第二輪金融戰役爆發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過去的一周內,中國A股市值蒸發約1.54萬億美元,這與去年6月15日的「股災」相比,有著相似之處。近日,外界認為,今年中國A股開市就出現暴跌,被稱為第二輪「股災」並不為過。這反映出中共的內部政治斗爭還在繼續。甚至還有中共官員透露,江派對習近平當局在經濟領域的攪局仍未停止。

1月14日,中國A股開盤即大幅低開﹐滬指開盤出現了2874.05點,距2015年6月15日「股災」以來的最低點(2,850)僅一步之遙﹐這使股民再次出現恐慌心理。

對此,中共監管層採取救市手段。其中包括暫緩大股東減持﹑動用外匯儲備在香港大肆收購人民幣以穩定人民幣匯率等,但A股的表現仍不明朗,令外界都猜測「危機再現」是否是再一次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金融戰爭」。

江派對習近平當局進行經濟打擊的目的

針對中國金融市場近期出現的「大變局」,有知情人士認為,這不是簡單的惡意做空現象。1月4日,A股熔斷機制觸發的股市暴跌,與習近平、李克強出訪時股市暴跌時間上的「巧合」,及出事後證監會第一時間並無積極應對,讓人感覺到「消極」救市的表現。這不排除有一種「超級力量」在與「國家隊」抗衡。

例如:1月7日,中國A股剛開市不到30分鍾,引發的2次熔斷即導致全天收盤。這在大多數股民還在觀望猶豫的時間段,「國家隊」救市也未準備就緒時,熔斷劇就此開始上演。有分析認為,這種「超級力量」此時想砸盤付出的代價就會比較小,之後引發的股市連鎖反應,給習近平擺上了一盤相當棘手的殘棋。

再結合2015年6月15日,中國A股滬指在5,178點開始,一路出現的連續暴跌和震盪,導致股民當時蒸發了約5萬億美元的資金。這對股民來說是一個當頭重擊,股民恐慌加劇、怨聲不斷。當時就有分析認為,「國家隊」里一定有「內鬼」勾結境外資產,集體參與做空A股。

陸媒去年7月報導稱,據接近中共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派系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做空A股,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和中信證券副董事長等人均是幕後操盤手。而程博明、徐剛被指是劉樂飛的「手下大將」。

習近平、王岐山從去年8月末開始,對金融業整頓的反腐風暴也愈演愈烈。這其中包括中信證券12名高管被查、前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落馬、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自殺、私募一哥徐翔被抓、證監會副主席姚剛現形、國泰君安國際行政總裁閻峰失聯等。這些習王對金融業高管層的整頓,如今被一些分析人士看作是江派人馬利用經濟手段,對習反腐的阻擾。

還有觀察者分析認為,今年A股的不正常之處還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倘若僅是為了賺錢,完全可以不碰權重股,反覆砸拉中小盤,完全沒有必要與國家作對;2、國家定性為調整後,仍然拚命砸盤,和國家力量叫板;3、股市暴跌的時間也是在習近平與李克強出訪期間,且出事之後證監會的「消極」救市。由此可見這種所謂的「做空」超出了以盈利為目的,更趨向於深層次的「政治」目的。

甚至有中共官員透露,經濟是根本,只要經濟崩潰,習近平在黨內一把手的合法性就會動搖,對方就會有翻盤的希望。如果習近平穩不住經濟,到手的軍權也會發生變化。這便是江派發動「經濟政變」的主要目的。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