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界消息人士:習近平執政前 中國內部險些大亂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習近平反腐整軍3年後,2016年開年首訪重慶,引起外界關注。有外媒曝料,習近平執政前,中國險些出現內亂,其中主要因素涉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分析認為,多種跡象表明,習近平訪問重慶,不但顯示薄熙來涉嫌政變的勢力已被徹底解決,而且薄熙來的毛左文革餘毒也面臨被清算。

1月14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稱,習近平「刪除薄熙來」的工作歷時3年結束,其中肅清中共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而且解散中共第14集團軍兩項,意味著習近平清除薄熙來痕迹的意志已決。

報導披露,北京政界的消息人士稱:「若薄熙來沒有溫順地被逮捕,進入重慶的第14集團軍進行示威,在習近平執政之前,中國內部可能會發生混亂。」

中共第14集團軍的前身,是薄熙來父親薄一波建立的山西新軍。1950年經過整編後,隸屬中共成都軍區的第14集團軍駐防滇西衛戍區,一直被視為薄一波的嫡系部隊,薄熙來因此也將14軍看作自己「根據地」。

2012年2月,中共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夜奔美領館後,薄熙來出人意外的到雲南滇池喂海鷗。外界報導稱,在薄倒台後,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揭發薄熙來手中掌握著集團軍。第14集團軍因此而成為中共高層權鬥的關注焦點。

當時日本媒體披露,薄熙來曾試圖利用中共成都軍區實施軍事政變,目的是應對當年2月其心腹王立軍叛逃美領館後被移交往北京的危機,結果因為軍變事發前消息泄漏而沒能成行。

2012年3月,薄熙來被雙規,當時有消息指,中共中央軍委派出五個調查小組,分赴四川、重慶、昆明及貴州等地,深入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的關係,14集團軍被列入重點調查之列。

之後短短的2年時間內,14集團軍經歷了兩次換軍長大震動。2012年7月,軍長周小周被調任成都軍區參謀長;13集團軍參謀長饒開勛被任命為14軍軍長。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公報中宣布,中共原成都軍區副司令楊金山已被開除黨籍,而楊金山曾長期在成都軍區第14集團軍服役。

2016年1月2日,中共軍報發表文章釋放軍改信息稱,中共軍隊18個集團軍變成13個,消失的5個集團軍番號中就包括第14集團軍。外界據此推測,薄熙來的軍中勢力徹底被「摧毀」。

習近平去「薄熙來化」的種種表現

習近平1月4日訪問重慶之前,中共官方高調出版習近平內部講話《彙編》,其中首次公開習近平直言斥責周、薄、徐、令等中共前高官暗地裡「搞政治陰謀活動」,並強調地方「獨立王國」「搞小山頭、小團伙、小圈子」。外界分析,習近平批判薄熙來「重慶模式」的意味濃厚。

1月6日,中共法院博物館新館對外免費開放,薄熙來受審時的手銬、裁判文書、庭審法槌等物品被專櫃展覽。《北京青年報》報導,早在1月4日,該博物館網站在中共法院網也正式開通,公眾可以通過網上信息直觀了解博物館的展陳概況及館藏基本情況。分析認為,這是將薄熙來的罪惡再次向全國宣布,批判薄熙來的意思明顯。

薄熙來擔任人口3000萬的重慶市委書記時,通過開展「唱紅打黑」運動,使許多毛左對其吹捧追隨,宣言毛澤東文革思維。值得一提的是,河南農村1月5日剛剛修成的36米多高的毛澤東巨型塑像,1月7日就被「砍頭」拆除。時值習近平重慶訪問之後,外界認為習近平用「去毛化」達到「去薄熙來化」的目的不無可能。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