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號地鐵運行不良 參議員艾維樂表關注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很多皇后區民眾通勤,都必須要使用的7號車,近日狀況頻傳。為此,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召開記者會,呼籲MTA要引起重視,研究解決方案。

根據MTA最新公佈的數據,紐約市五個區內去年乘坐地鐵的人數,創了65年來的歷史新高,包括華人使用最頻繁的7號地鐵線路,然而,經常晚點、線路故障等情況,讓依賴這條線路通行的乘客,叫苦不迭。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一旦其中一條線路晚點的話,要想再上車的話,人多的簡直太瘋狂了,非常瘋狂非常危險。MTA必須要看看7號車到底怎麼了,是不是乘客已經達到飽和狀態了。」

根據目前的情況,列車若有晚點,乘客可以上網進行投訴,網上可以查到的是列車有晚點的情況,但是沒有具體晚點多少的數據。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要找出7號車的這些相關數據,可以說這條線路是紐約市最繁忙的線路,也是皇后區居民賴以通行的唯一線路。」

參議員艾維樂認為,具體的列車晚點數據,對提升地鐵服務很重要,MTA應該公開。同時,他將提出立法,要求MTA對7號地鐵線路的乘客是否已經飽和的情況做調研。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我要問MTA有沒有研究過這條線路的飽和程度,換句話說,這條線路容納多少人安全通行。我認為線路人流量飽和,而紐約市還在沿路開發建設項目,是基於沿路是否有地鐵的情況。若已飽和,那這些建設是否讓通勤情況更糟呢?」

儘管MTA已經計劃,在2016年對7號地鐵進行建設維護,但是參議員艾維樂認為,力度遠遠不夠,MTA應該看得更長遠,解決更深層的、7號線路可能面臨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