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1月14日全球看中國

1.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收入不平等 全球最嚴重

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是全球收入不平等最嚴重的地區。在2012年,中國的基尼係數,已經達到0.49。而根據北京大學最新研究,最富裕的1%人口,掌握了全國三分之一的財富﹔而最貧困的25%,擁有的財富只佔全國的1%。

2.美國彭博社
市場震盪 中國債臺高築

中國近期股匯市紛紛重挫,市場震盪,不但面臨25年來最疲軟的經濟局勢,全國也債臺高築,債務金額已經高達28萬億美元。同時,中國央行的外匯儲備也在去年大減了5130億美元,剩下3.3萬億美元。

3.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查處周永康令計劃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

中共中紀委六次全會週四落幕,併發表公報稱,當局查處周永康與令計劃的行動,消除了重大的政治隱患,當局未來仍將繼續進行反腐。

4.大紀元時報
《蔣經國傳》大陸出版 陸媒報民主政改細節

《蔣經國傳》今年1月正式在大陸出版,而1月13日是蔣經國逝世28年紀念日,大陸的澎湃新聞網也轉載《蔣經國傳》的部分內容,講述蔣經國晚年解除台灣戒嚴令,解除黨禁與報禁,推動民主政治的歷程。由於時機正值當局推動改革,因此格外引發矚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