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里克曼病逝 曾扮演《哈利波特》斯內普教授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在電影《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扮演斯內普教授的艾倫•里克曼已於週四去世,終年69歲。

英國演員艾倫•里克曼的家人聲明表示,里克曼因癌症去世,終年69歲,死時親友陪伴在旁。

里克曼三年前,才與交往長達50年的經濟學家女友結婚,可惜結為夫妻不久就因病去世。

里克曼出身英國皇家戲劇藝術學院,1986年飄洋過海,到美國參加百老匯嶄露頭角,其演藝才華受到好萊塢導演的青睞。

1991年,里克曼演出電影《俠盜王子羅賓漢》,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之後在李安導演的《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中有精彩表演,國際知名度隨之打開。

里克曼最為人知的角色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裡,看似陰沉,內心卻十分善良的斯內普教授,這個角色後來使他成為英國人最喜歡的演員之一。

許多與里克曼合作過的導演與演員都對里克曼讚譽有加。

導演李安說,里克曼是一位才華洋溢、深情的演員,一個偉大的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