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投資人抗議遭毆打抓捕 有人被逼跳樓自殺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湖北武漢盛世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11號宣佈不再兌付投資人的到期本金和利息,涉及數千投資人的十多億投資款,公司老總隨後自首。12號,數百投資人堵路抗議被鎮壓,5人被抓捕。13號持續堵路,有投資人跳樓、跳橋自殺未遂。

11號,武漢盛世財富發佈《緊急通知》稱,因受到當前本地區P2P行業市場狀況惡化,出現擠兌情況,無法按時兌付本金和利息。12號,中山大道226號,盛世財富門店前數百投資人堵路抗議遭警察鎮壓,有老人被毆打倒地,5人被抓捕。

武漢市民曹先生:「他們背後是甚麼地產,然後他們資金鏈斷了,昨天青山那邊的橋,還有市民之家那個橋,全部都堵了,那邊路都封了,有人跳樓、還有人跳橋啊。」

據了解,盛世財富以高利率大肆宣傳,吸引投資人投錢,有的人將所有存款都投入。盛世財富離職員工14號告訴新唐人,政府對互聯網金融P2P行業缺乏監管,因此持續出現倒閉潮。

武漢盛世財富離職員工陳先生:「盛世財富主要是做房地產和茶葉,我看過公司投資的項目,我就不想做了,我覺得這個行業的話水太深,沒有甚麼前途,我就直接退出了。這個新興行業它沒有相關部門的監管,鑽那法律的漏洞,名義上說,所有資金都是說按照銀監會監管,但是銀監會是管不到這裡的。」

據網上公開資料,武漢萬安盛世集團有限公司創立於1997年,網路投融資平臺,於2014年8月正式運營。有盛世財富員工在網上透露,盛世財富老闆朱佳寧在2015年11月份與其老婆離婚,將旗下的資產已部分轉移到了其戶下,轉移到國外銀行。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