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年貨撇步 標示清楚、口鼻並用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年節將近,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署今天(13日)到大賣場,稽查年節食品的包裝、標示,由於食安風暴,營養標示成為稽查重點,提醒您,挑年貨,要仔細檢查,不只看外包裝,挑選時,眼睛、鼻子都要並用。

打開冰櫃,拿出冷凍年菜,稽查人員左翻右找,仔細看包裝上的品名、容量、成分、保存期限,尤其是營養標示,每一份都要寫清楚。

稽查人員:「它的營養標示,今年的重點,因為營養標示有改變過,所以我們一定要標每份跟每100公克的熱量,還有標一個非供即食,應充分加熱,這個都有標示。」

散裝臘肉,沒有外包裝,只要標籤上有品名、期限,就算合格。

過年少不了的糖果、零嘴,最要仔細檢查,包裝標示,得和下面的大標籤一模一樣,才算過關,不只看外包裝,年菜怎麼挑,眼睛、鼻子都要並用。

食藥署北部管理中心主任 邱秀儀:「如果說是金針跟香菇這類的乾貨,我會建議我們的婆婆媽媽們,在買的時候,要注意它的顏色不要太鮮豔,不要有刺鼻的味道,香腸或是臘肉的時候,一樣買的顏色不要買太鮮豔的。」

第1波稽查,全部合格,不過,之前抽查批發零售廠商,85件中就有2件還有防腐劑、甜味劑,包裝也有5件不合格,再不改正,可以處40000元罰鍰,如果賣場的冰箱溫度不足,最高可以罰2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