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中國禁聞】1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央視露面 賈廷安能否逃過秦城一劫?
李東生被判15年 真正罪行被掩蓋
殭屍企業甩市場 懼船沉丟人入海?

路透:黃奇帆或任國務院秘書長

著名人權律師王宇包龍軍被逮捕

中共最近宣佈對一批被秘密關押半年之久的人權律師進行正式逮捕,13號,知名律師王宇夫婦被逮捕的消息也被證實,她的代理律師李昱函在網上發出消息說,王宇的媽媽已經收到王宇和包龍軍夫婦被批捕的通知書,王宇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包龍軍則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目前兩人分別被關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和第二看守所。

王宇和包龍軍是在去年7月中共針對律師的大抓捕行動中,最先被抓的兩位律師。王宇被抓前曾代理多起著名維權案件,也曾為多名法輪功學員的信仰進行無罪辯護,並參與了國際著名的2014年「建三江事件」,去年6月更公開發聲,聲援法輪功學員向中共最高法院控告迫害元兇江澤民。

路透:黃奇帆或任國務院秘書長

「路透社中文網」1月13號報導,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成為國務院秘書長的最熱門人選,將輔佐總理李克強應對中國經濟放緩和金融市場震盪問題。

報導說,兩位與中共高層聯繫緊密的消息人士和兩位金融業人士對「路透社」表示,黃奇帆將取代楊晶任國務院秘書長。

報導引述一名與中共高層聯繫緊密的消息人士說「黃奇帆在重慶的工作很出色」,「希望對他的任命能提高投資者信心並穩定股市」。

今年63歲的黃奇帆自2010年起擔任重慶市長,曾因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而被指有江澤民派系色彩。

有評論認為,習近平對黃奇帆的重用,是從另一面給大批類似官員提供一個示範,從而對江派勢力起到一種潛移默化的分化瓦解作用。

瑞典維權義工北京被捕 女友失蹤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組織「人權衛士緊急救援協會」1月13號表示,他們的一名瑞典籍男性義工,日前在中國大陸被捕。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協會表示,這名被捕的瑞典公民患有緻命疾病,需要得到日常治療,他的大陸籍女友目前也已失蹤。而中共政府則試圖阻止瑞典駐北京大使館談論此事。

法新社前一天報導說,中共警方是在1月4號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逮捕的這名瑞典公民。

編輯/周玉林

央視露面 賈廷安能否逃過秦城一劫?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貼心大秘、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在多次傳出出事後又多次「闢謠」。剛剛過去的11號晚,賈廷安在央視《新聞聯播》再次「露面」。這次「露面」是否說明賈廷安已經平安著陸?

有關賈廷安出事的最新傳聞,是香港《爭鳴》雜誌今年1月號報導中披露的,說賈廷安在去年11月23號晚上被抓走,停職審查。賈廷安被披露犯有「五大違紀、三大違法」。報導還說,賈廷安恐怕難逃進「秦城」的命運。

不過,到了1月11號,央視《新聞聯播》報導有關習近平接見調整組建後的中共軍委機關各部門負責人的新聞時,畫面中一度出現了賈廷安,坐在原濟南軍區政委杜恆岩的旁邊。

有港媒以「江澤民大秘賈廷安現身央視 粉碎被抓傳聞」為題,進行報導。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認為,賈廷安的露面,並不能說明他平安著陸。石實說 ,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原證監會副主席姚剛,都是被抓之前還高調露面的例子。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而且很多人都是抓了就放,或者放了之後可能還會被抓,你比如像郭廣昌,所以現在靠露面來說明沒問題,這種判斷在中國政治上可能已經有點失效了。所以賈廷安他露面了,也不一定能夠保證說沒有事。」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決定賈廷安是否最後被審,最重要的一點是他跟江澤民之間,是不是有共同犯罪的罪行。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比方說,賈廷安當時在軍隊過程當中是不是參與了活摘器官,參與了迫害(法輪功學員),另外跟江澤民過程中,是不是有違反規矩這樣的事情出現,或者本身他有沒有貪腐這個罪行等等。」

1982年起,賈廷安就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秘書,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從未當過一天兵的賈廷安,2003年更是被安插出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08年,轉任總政部副主任,2011年還獲晉陞上將軍銜。賈賈廷安現時在總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除了「西北狼」郭伯雄、「東北虎」徐才厚外,還有大秘賈廷安,其地位相當於江安插在軍隊中的「監軍」。

李天笑表示,目前習近平進行大規模軍改,有兩大目的,一是清除江澤民在軍中的殘餘勢力,賈廷安就是首當其衝的目標人物。另外一個目的,要把軍隊建設成國防軍的性質,各方面素質要得到提高。

李天笑:「素質的提高跟徹底清理江派兩者之間是聯繫在一起。賈廷安本身沒有任何軍功,在軍隊技術方面也沒有任何可取的長處,他唯一能進到軍隊的原因就是江澤民安插進去的,而且他在總政這個位置上,實際上是為江澤民安插親信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這個作用正好是習近平這次軍改要清除的對像。所以我覺得他的命運早就決定了。」

石實分析,賈廷安要麼會和江澤民同時被抓,要麼就是他先於江澤民被抓。

石實:「先抓賈廷安其實就是給外界釋放一個信號了,就是說我一定會抓江澤民,因為大家都知道賈廷安和江澤民之間的關係。所以先抓賈廷安的話,這個政治信號比純粹的證據、經濟上的信號要強的多。」

去年10月,背景神秘的微博帳號「奉命歸國」曾發帖稱,「不信你【賈】會撐到2017年退休」。

今年1月1號,中共軍報報導四總部學習習近平講話時,獨缺賈廷安所在的總政治部參會人員名單。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李東生被判15年 真正罪行被掩蓋

原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日前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輿論對其量刑過輕廣泛質疑。有評論人士指出,李東生被追究的僅僅是表面的腐敗罪,而真正的核心罪行卻被掩蓋,如將央視變為中共高官「後宮」,以及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都是中共不能公布於眾的。

據中共官方媒體1月12號報導,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對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受賄案作出一審判決,判處李東生有期徒刑15年,沒收個人財產100萬元。此前,檢察機關以受賄罪對李東生提起公訴,指控其在2007到2013年間收受他人財物共計2198萬多元。

李東生獲刑15年的消息很快引發媒體關注和輿論的熱議,網民們紛紛大呼「量刑太輕」,認為「不可能只受賄2000萬」、「罪行肯定不止於此」……而法院方面的解釋是,李東生「具有坦白情節」,而且「積極退繳個人所獲贓款贓物」,依法可「從輕處罰」。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中共只披露了李東生的部分腐敗罪行,而政治方面的罪行並沒有被提及。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第一李東生的罪責,肯定是不只貪污那麼簡單。要知道網上傳言他迫害法輪功這些問題非常血腥,而且他還向一些高層進行性賄賂,人們說央視都成了高官的『後宮』了。這些情況很多,但是中共不能把這些罪責公諸於眾。因為那樣一來對中共的傷害也會很大,而且相關的(受賄)數額也不能夠太多。如果太多的話,人們就會質疑中共的政治體制。」

華頗認為,李東生涉及的問題太敏感,以所謂「受賄罪」判處他只是為了對民眾能有個表面上的交代。

華頗:「首先李東升掌握的東西太多了,他以前是在央視新聞系統的,後來調到公安部,他知道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所以他說出的東西不可能向外公布,也可能涉及到所謂的『國家安全』,只能說他的貪腐問題進行了相應的懲罰,也就是這樣結案了。」

外界注意到,李東生在2013年12月被免職時,中紀委在通報中公布了他的「隱秘頭銜」——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610」辦公室主任,之後才提到他公安部副部長的職務,對此,輿論紛紛解讀,中紀委是在藉此暗示李東生的真正罪行與「610」辦公室主任的職務有關。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李東生他是江澤民犯罪集團的一個重要成員,他們主要罪行就是迫害法輪功,建立『610』辦公室這麼一個非法機構,長達16年以來一直迫害法輪功,而且犯下了反人類罪。」

時事評論員傑森.馬:「實際上我們都很清楚李東生為甚麼會被抓,因為他直接是周永康的人。這個非常明顯周永康就是利用他,先是在宣傳系統,包括天安門自焚,所謂的『自焚』,是他一手策劃出來的,包括一系列所謂的《焦點訪談》這個因素,都是他自己搞出來的。」

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報告指出,李東生自「610辦公室」成立以來,一直負責反法輪功宣傳。在他擔任央視副臺長期間,主管的《焦點訪談》節目在收視率最高的黃金時段大量播出攻擊法輪功的節目。據不完全統計,從1999年7月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到2005年為止的六年半中,《焦點訪談》共播出了102集污衊詆譭法輪功的節目,挑起大陸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認為,李東生對大陸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判刑和遭酷刑傷殘甚至死亡有著不可推卸的直接責任,必須受到審判和清算。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殭屍企業甩市場 為保政權損百姓?

日前,中共喉舌發出《別讓「殭屍企業」擋了路》的文章,暗示要將部分運轉不靈的國企甩給社會,引發民眾對上世紀九十年代「下崗潮」的慘痛回憶。評論指出,在中國經濟面臨硬著陸,中共這艘進水的破船面臨下沉時,又企圖採取往海裡丟人,來保其政權的做法,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1月11號,《人民日報》發表《別讓「殭屍企業」擋了路》的文章,稱今年是推進所謂結構性改革的關鍵之年,去產能排在第一位。當務之急,是處置「殭屍企業」。

文章解釋說,「殭屍企業」是指那些已經喪失了自我發展能力和市場活力的企業。通常這些企業處於停產或半停產狀態,連年虧損、資不抵債,瀕臨倒閉。「殭屍企業」並非個別現象。在國有企業中有它們的身影,A股市場上也屢見不鮮。文章點出,「殭屍企業」殭而不死,是由於依賴政府補貼、銀行續貸等非市場因素生存,市場機制似乎奈何不得。而清除「殭屍企業」,必須讓市場說了算,而不是靠政府決定誰活誰死。

那麼政府養死了的企業,為甚麼要交給市場埋屍呢?

大陸企業評論員文瑞:「就是(政府)把它作為一個財政包袱背在那裏的,甩包袱給它甩掉,甩到市場上來,它甩掉了很大的財政包袱了以後,相對來講,市場會活一點,如果經濟能夠搞活的話,這樣它政治才會穩定一些。」

一直以來,所有的國企和央企都被經濟學家們稱為殭屍企業。不過大陸企業評論員文瑞認為,那些關乎民生,有剛性需求的企業,中共是絕對不放手的。像中石化,中石油,鹽業等等,即使補貼再多,政府也不會把它交給市場。

文瑞:「政府成了這個國家最大的地主和資本家,政府還有自己的利益,還要市場幹甚麼,哪個人能和你競爭?而且這個政府權力太大,自己搞不活,又不准別人搞,生怕人家賺了錢威脅到它的統治。」

處理這樣的殭屍企業,上世紀90年代已經採用過。當時的所謂國企改革中,使中共1949年後從資本家手中奪來,又通過工人的廉價勞動力養大的工廠,落入了國企的廠長書記手中,奇蹟般的造就出大批權貴富翁的同時,3000萬失業的工人們卻失去生活依靠。

大陸經濟學家厲以寧撰文說,上一輪國企改革付出的成本極其巨大,國有企業的今天是犧牲了工人換來的,改革的買單由下崗員工來承擔是不合理的。

文瑞:「就像船在海上航行,已經開始進水,每劃一天看見多進了水,它就只好扔一兩個人出去,犧牲一兩個人,丟到海裡面去,一不丟人這個船就開始下沉,它也只能夠緩一緩,如果不搞政治體制改革,不放棄絕對權力,中國經濟搞不好。」

《人民日報》的文章還提到,無論企業兼併重組還是破產清算,都會涉及職工利益和人員安置,會影響到社會的穩定。

不過,在西方社會同樣存在失業,卻不存在影響社會穩定問題。

旅美經濟評論家馬傑森:「西方企業關門不關門是企業的事,跟政府沒關係,但是與此同時,政府又有一個非常好的社會保障體系,從基本的不讓你餓死到幫助你就業,失業以後有一部分時間的失業金等等。中國很多事情是混亂的,政府決定企業死不死,同時政府它又沒有完成它應該完成的社會救助體制,有一個安全網,讓人員進入社會,不引發社會安全問題。」

馬傑森指出,中共在前幾年經濟增漲時,沒有趁機建立社會保障體系,卻花費大量的資金保殭死國企,造成的資源浪費,產能過剩,環境污染,恰好關閉了中國走向盛世的窗口。

採訪編輯/劉惠

1月13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東莞計程車司機罷工三天 多人被抓

廣東省東莞市7000多輛出租車從11號開始連續罷工3天,要求政府降低「份子錢」、取消保險費用和打擊專車。12號,上百司機在政府門口集會,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捕。

湖北投資公司倒閉投資人示威 被鎮壓

湖北省武漢市盛世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上百名投資人,12號拉橫幅堵路示威,遭到警察鎮壓,5名投資人被抓捕。從11號開始,「盛世財富」宣佈不再兌付投資人的到期本金和利息,事件涉及數千名投資人的十億投資款。

河南業主抗議開發商不交房 被鎮壓

因為開發商多次延期不交房,河南省鄭州市升龍又一城F區的600名業主,1月12號到鄭州市高新區管委會集會抗議,但是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抓捕。

外匯管理局換將 人民幣阻擊戰升級

趙培:2016年開年以來,首先是人民幣八連跌,再是中國股市四次熔斷,中國經濟的這一切不良信號給世界經濟的2016蒙上了一層衰退的陰影。華爾街對沖基金大佬索羅斯也站出來說,2016年全球市場正面臨一場與2008年類似的危機,投資者必須非常小心。

人民幣狂跌不止也讓中國外匯管理局一把手換人。1月12號,中國政府網宣佈,潘功勝代替易綱出任外匯管理局局長。中國的人民幣保衛戰正式打響。中共面對人民幣的八連跌也沒有甚麼好辦法,大體就3招,一是在海外拋美元買人民幣﹔二是限制中國百姓換美元﹔三是媒體恐嚇加忽悠中國百姓不能換美元。

《經濟參考報》甚至頭版發表評論說,人民幣定價權不可旁落,人民幣匯率決定權需要留在我國在岸市場手中。這樣的評論可以看出中共對喪失經濟控制權的恐懼。中國央行和主要商業銀行在香港等地狂買人民幣也只是勉強維持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暫時穩定。

《華爾街日報》說,中國政府針對人民幣空頭的阻擊戰已經升級,實際上關閉了交易員一直用來押注人民幣下跌的離岸市場。中國央行目前有效的做法,可能會付出短期和

長期的代價。中國網友說,央媽你把離岸人民幣買光了,請問還怎麼國際化啊?央行在A股、在岸人民幣、離岸人民幣、美股和匯市交叉五線作戰,外匯儲備可否頂得住呀?

俗話說,「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人民幣匯率的暫時穩定並不是今年中國經濟問題的終結而只是開始,中共附體中國給經濟帶來災難的開始。中國經濟改革也好、轉型也好,要想有根本的轉變還是要從破除中共開始,特別是要對西方從馬克思開始的經濟學毒瘤的深刻認識。

從廣義上講,不光是中國,全球也應該重視馬克思帶來危害的時刻了。很多西方國家的左翼執政黨也採用了馬克思或者說是社會主義那一套。西方社會的高福利、工會橫行、財政赤字等等問題都是這些馬克思帶來的危害。

其實,危機並不全是壞事,古人說,「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美國經歷了2008年次貸危機之後浴火重生,2015年底到2016年初經濟走勢良好。相反,一直想控制經濟的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卻出現了更嚴重的危害。以中國為例,毛澤東的共產主義是共同貧窮,一場大飢荒餓死3000萬人﹔江澤民的共產主義是共同腐敗,富了當官的,剝削了全中國,貧富分化比資本主義國家還嚴重。

馬克思的徒子徒孫的這種人為控制經濟的套路恰恰都是製造人禍,從思想上講就是沒有了對神、對自然、對上天的敬畏。中國古人講「順天應人」,從經濟上講也有道理的,古代有為君主都施行與民休息、縮減朝廷編製、輕徭薄賦等政策,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盛世﹔沒聽說,哪個有為的君主搞個5年計劃的。因為君主得道也就是符合天理,自然天下大治,這是上天或者是社會的規律。時間的關係,咱們今天只能拋磚引玉說到這裡,將來有時間再詳細說。

1月13日退黨精選

一位重點大學的博士生,深入研究中國傳統文化,理解法輪大法的可貴,因此不認同對法輪功的迫害,決心按真善忍做個好人。

大陸的谷神說:
我是北方某重點大學的理科在校博士生谷神,之前對中國傳統文化特別是道德經有很深的研究,並著有介紹道德經的書籍一本。
我不認同中共邪黨對法輪大法的污蔑與迫害,故在此聲明退出黨團隊,我認為真善忍大法很好,從現在開始,真正按照真善忍的要求開始修煉法輪大法。

多倫多靜敏說:
中共西來幽靈禍亂神州,迫害正信,善惡良知分明,三退舒心,不留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