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央視露面 能否逃過秦城一劫?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貼心大秘、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在多次傳出出事後又多次「闢謠」。剛剛過去的11號晚,賈廷安在央視《新聞聯播》再次「露面」。這次「露面」是否說明賈廷安已經平安著陸?

有關賈廷安出事的最新傳聞,是香港《爭鳴》雜誌今年1月號報導中披露的,說賈廷安在去年11月23號晚上被抓走,停職審查。賈廷安被披露犯有「五大違紀、三大違法」。報導還說,賈廷安恐怕難逃進「秦城」的命運。

不過,到了1月11號,央視《新聞聯播》報導有關習近平接見調整組建後的中共軍委機關各部門負責人的新聞時,畫面中一度出現了賈廷安,坐在原濟南軍區政委杜恆岩的旁邊。

有港媒以「江澤民大秘賈廷安現身央視 粉碎被抓傳聞」為題,進行報導。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認為,賈廷安的露面,並不能說明他平安著陸。石實說 ,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原證監會副主席姚剛,都是被抓之前還高調露面的例子。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而且很多人都是抓了就放,或者放了之後可能還會被抓,你比如像郭廣昌,所以現在靠露面來說明沒問題,這種判斷在中國政治上可能已經有點失效了。所以賈廷安他露面了,也不一定能夠保證說沒有事。」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決定賈廷安是否最後被審,最重要的一點是他跟江澤民之間,是不是有共同犯罪的罪行。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比方說,賈廷安當時在軍隊過程當中是不是參與了活摘器官,參與了迫害(法輪功學員),另外跟江澤民過程中,是不是有違反規矩這樣的事情出現,或者本身他有沒有貪腐這個罪行等等。」

1982年起,賈廷安就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秘書,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從未當過一天兵的賈廷安,2003年更是被安插出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08年,轉任總政部副主任,2011年還獲晉陞上將軍銜。賈廷安現時在總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除了「西北狼」郭伯雄、「東北虎」徐才厚外,還有大秘賈廷安,其地位相當於江安插在軍隊中的「監軍」。

李天笑表示,目前習近平進行大規模軍改,有兩大目的,一是清除江澤民在軍中的殘餘勢力,賈廷安就是首當其衝的目標人物。另外一個目的,要把軍隊建設成國防軍的性質,各方面素質要得到提高。

李天笑:「素質的提高跟徹底清理江派兩者之間是聯繫在一起。賈廷安本身沒有任何軍功,在軍隊技術方面也沒有任何可取的長處,他唯一能進到軍隊的原因就是江澤民安插進去的,而且他在總政這個位置上,實際上是為江澤民安插親信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這個作用正好是習近平這次軍改要清除的對像。所以我覺得他的命運早就決定了。」

石實分析,賈廷安要麼會和江澤民同時被抓,要麼就是他先於江澤民被抓。

石實:「先抓賈廷安其實就是給外界釋放一個信號了,就是說我一定會抓江澤民,因為大家都知道賈廷安和江澤民之間的關係。所以先抓賈廷安的話,這個政治信號比純粹的證據、經濟上的信號要強的多。」

去年10月,背景神秘的微博帳號「奉命歸國」曾發帖稱,「不信你(賈)會撐到2017年退休」。

今年1月1號,中共軍報報導四總部學習習近平講話時,獨缺賈廷安所在的總政治部參會人員名單。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