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外匯管理局換將 人民幣阻擊戰升級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趙培:2016年開年以來,首先是人民幣八連跌,再是中國股市四次熔斷,中國經濟的這一切不良信號給世界經濟的2016蒙上了一層衰退的陰影。華爾街對沖基金大佬索羅斯也站出來說,2016年全球市場正面臨一場與2008年類似的危機,投資者必須非常小心。

人民幣狂跌不止也讓中國外匯管理局一把手換人。1月12號,中國政府網宣佈,潘功勝代替易綱出任外匯管理局局長。中國的人民幣保衛戰正式打響。中共面對人民幣的八連跌也沒有甚麼好辦法,大體就3招,一是在海外拋美元買人民幣﹔二是限制中國百姓換美元﹔三是媒體恐嚇加忽悠中國百姓不能換美元。

《經濟參考報》甚至頭版發表評論說,人民幣定價權不可旁落,人民幣匯率決定權需要留在我國在岸市場手中。這樣的評論可以看出中共對喪失經濟控制權的恐懼。中國央行和主要商業銀行在香港等地狂買人民幣也只是勉強維持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暫時穩定。

《華爾街日報》說,中國政府針對人民幣空頭的阻擊戰已經升級,實際上關閉了交易員一直用來押注人民幣下跌的離岸市場。中國央行目前有效的做法,可能會付出短期和

長期的代價。中國網友說,央媽你把離岸人民幣買光了,請問還怎麼國際化啊?央行在A股、在岸人民幣、離岸人民幣、美股和匯市交叉五線作戰,外匯儲備可否頂得住呀?

俗話說,「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人民幣匯率的暫時穩定並不是今年中國經濟問題的終結而只是開始,中共附體中國給經濟帶來災難的開始。中國經濟改革也好、轉型也好,要想有根本的轉變還是要從破除中共開始,特別是要對西方從馬克思開始的經濟學毒瘤的深刻認識。

從廣義上講,不光是中國,全球也應該重視馬克思帶來危害的時刻了。很多西方國家的左翼執政黨也採用了馬克思或者說是社會主義那一套。西方社會的高福利、工會橫行、財政赤字等等問題都是這些馬克思帶來的危害。

其實,危機並不全是壞事,古人說,「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美國經歷了2008年次貸危機之後浴火重生,2015年底到2016年初經濟走勢良好。相反,一直想控制經濟的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卻出現了更嚴重的危害。以中國為例,毛澤東的共產主義是共同貧窮,一場大飢荒餓死3000萬人﹔江澤民的共產主義是共同腐敗,富了當官的,剝削了全中國,貧富分化比資本主義國家還嚴重。

馬克思的徒子徒孫的這種人為控制經濟的套路恰恰都是製造人禍,從思想上講就是沒有了對神、對自然、對上天的敬畏。中國古人講「順天應人」,從經濟上講也有道理的,古代有為君主都施行與民休息、縮減朝廷編製、輕徭薄賦等政策,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盛世﹔沒聽說,哪個有為的君主搞個5年計劃的。因為君主得道也就是符合天理,自然天下大治,這是上天或者是社會的規律。時間的關係,咱們今天只能拋磚引玉說到這裡,將來有時間再詳細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