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當心!美蛇頭鑽簽證漏洞 引人做苦工當性奴

【新唐人2016年1月13日訊】因為戰爭、貧困等原因,很多人希望前往美國謀生,但由於不能得到合法簽證,只能通過蛇頭偷渡到美國。不過,可千萬要當心黑心蛇頭所設的「陷阱」。據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日前發布的報告,一些蛇頭利用國土安全部內不同移民部門沒有共享資料的漏洞,將許多婦女及其他人口送往美國做苦工,或成為性奴。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督察長辦公室11日公布報告,在被調查的32個蛇頭組織中,有17個組織利用結婚或工作簽證將受害人辦到美國,讓他們成為性奴和苦工。

報告說,當局懷疑,在2005至2014年中,有274個蛇頭向聯邦移民部門提出申請,以家庭成員和未婚妻等名義成功將425人辦來美國。

國土安全部審議人員透露,蛇頭之所以可以利用工作和結婚簽證,是因為這兩種簽證分屬於不同的部門。工作簽證由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管理,結婚簽證由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管理。而這兩個移民部門是獨立的,它們收集的蛇頭資料很少共享。這樣,就有部分蛇頭繼續逍遙法外,得不到應有的審判。

審計人員還說,這兩個移民部門的資料不僅沒有共享,而且還都不完全,甚至有人為的缺失。比如,所有入境人員都需要填寫簽證表,USCIS居然沒有連貫的統計。曾有一批被販到美國為奴的兒童,向移民官舉報當地的蛇頭,雖然提供的信息非常詳盡,但當局卻沒有把內容輸進USCIS的資料庫。ICE的資料庫也不樂觀,連蛇頭的姓名、出生地等基本資料也無法完整提供,並且每次提交的資料也前後矛盾。

報告出爐後引發廣泛關注。要知道,近期加州聖伯納汀諾濫殺案中的女槍手瑪利克,就是持未婚妻的K-1簽證入境美國的。美國國會擔心,簽證系統的漏洞也會繼續被伊斯蘭國(IS)等恐怖組織利用,因此國會要求要嚴格審議美國的各項簽證計畫。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