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驚現血紅海水 攝影師揭密奧妙(視頻)

【新唐人2016年1月13日訊】日前新西蘭南方海域出現一片血浪,一位攝影師發現後極為驚訝將這一景象拍了下來,之後才發現,讓海水變紅的並非鮮血,而是大量的紅色小龍蝦。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攝影師凡康姆潘(Paul Van Kampen)經過新西蘭南部海域時,發現海面上一片血紅,因為沒有帶相機,凡康姆潘急忙沖回家中。

再次回到海邊,凡康姆潘發現不僅是海面,連海灘都變紅了,於是他走近這一區域,先是聞到一股非常強烈的臭氣,後來才發現,這些紅色並非鮮血,而是大量的、只有迴紋針大小的紅色小龍蝦。

這些紅色的小龍蝦屬於磷蝦類,學名為Munida gregaria,整體呈鮮紅色,有極強的觀賞性,體形很小,沒有什麼肉質。不過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大量的天然抗氧化劑,其萃取物可製成營養品,對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幫助。

目前科學家們還無法解釋這些小龍蝦為什麼會漂浮在海面,因為無法回到海中,大量的小龍蝦被沖上海灘死亡,有的成為當地鯨魚、紅鱈魚和海鷗的盤中飧。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