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寂然:毛像被拆說明了什麼?

據大陸媒體1月6日報導,河南開封通許縣朱氏崗村建造了一座毛澤東雕塑。雕塑高36.6米,外面塗有一層金色漆,總造價近300萬元。報導過兩天之後,毛像就被拆除。毛像建好即拆的新聞在大陸網路上引起熱議,有人說:「算了下時間,毛像活了83個小時,造神造出個短命鬼。」還有人表示:「應該把北京的紀念館也拆了。」

來自民間的看法如此,說明拆毛像順天應時。那麼從中共的意識形態及高層權力鬥爭的角度上來看,這又說明了什麼呢?

一、說明毛澤東被拉下神壇已成不爭的事實

毛澤東這個假神是被毛本人與中共聯合建造的。文革及文革之前的毛澤東,被標榜得無上神聖,他說的話,做的事都被認為絕對正確。經過洗腦後的中國人對他的崇拜達到瘋狂的地步,老百姓每天準備做什麼,要在他的像前請示,是謂早請示;一天都做了些啥,晚上還要到的像前報告,是謂晚彙報;時不時的還要在他的像前跳忠字舞。他死時,許多中國人比死了父母哭得還悲慘。這個人造的毛神對中國社會的毒害非常深遠。

前幾年薄熙來搞唱紅打黑,實質就是在藉著老毛的旗號製造政治輿論。在毛左們看來,只要打著老毛的旗號,就等於在中國拿了一張通行證,誰敢否定毛,就等於否定中共,就等於大逆不道。幾十年來,毛像只能被樹,哪能被拆?而今,這個毛像一經曝光,就被拆除,等於給這些人當頭一棒。

其實在民間,相當多的老百姓早已不把毛當成神來看待了。據傳拆掉毛像的指令來自於中共高層,這說明中共高層中也已經有人著手要將毛從神壇上拉下來了。這個毛像的主體已建成,它是被作為一個神的形像建造的,世上有建造中的神像被拆除的嗎?這時拆,等於根本就沒有把毛當成神來對待。所傳遞的信號非常明確,等於告訴中國人說:毛澤東不是神。

二、說明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已經坍塌

毛澤東被造成神,實質是把他當成信仰的對象。從歷史上來看,信仰一詞實質指的是對神及其所傳經書的崇拜和服膺,信仰的體系裡面核心是神。共產黨偷換概念,把信仰用於共產主義,這就必然要造一個神出來欺騙老百姓,共產黨造的神有馬、恩、列、毛、金等。

就中共的意識形態來說,本身就存在著根本性的矛盾。毛澤東思想及其它中共黨魁搞的東西可以說互不相容:毛澤東講斗資批修,階級鬥爭,政治放在第一位;到了鄧小平又變成了發展是硬道理;而江澤民乾脆來個什麼都代表,把全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全都代表了;過去資本家是被打倒的對象,現在的資本家可以堂而皇之的入黨;多少人民公僕台前講反腐倡廉,台後坐上了黑社會老大的交椅。說現在中國人信仰的是共產主義,那純粹是胡說八道,連中共的最高統治者都將其意識形態肢解得支離破碎,哪有什麼信仰可言!可是在中共的媒體上,卻一再強調其意識形態多麼偉大,那不是自欺欺人嗎?中共這樣搞,說穿了,就是要維護政權。

而毛像的被拆,實質也是對毛本人的否定,對毛的否定也等於是對整個中共意識形態的自我否定,因為毛是作為權力和意識形態的傳承者的形像存在著的。

三、說明中共高層的內鬥到了公開和不可調和的地步

拆掉毛像這個事兒看著不大,可是誰能下達這樣的指令呢?連省委書記都沒有這樣的膽量!老毛是中共造的神,儘管是假的,是為了欺騙民眾的,可是它畢竟在中國存在了幾十年,是中共自我標榜為偉大、光榮、正確的形像代表,毛本人還起著傳承權力和意識形態的作用。因此,將毛捧的高,就是為了打中共的旗號。在中共媒體上,對毛捧的再高都不為過。可以說,在中共的最高層,有人對毛是絕對的維護,他維護毛的目的是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力。

所以,在拆毛像這個問題上,肯定有中共最高權力者的意志,不然的話,還真拆不了。當然,具體的指令不可能是他下達的,但是沒有他的首肯毛像拆不了。這就等於說,在中共的高層,在拆不拆毛像問題上,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這兩種態度不可能調和,想走毛的道路者,自然要維護毛;而要想要中國有所發展,就必須徹底擺脫毛的影響及中共體制的桎梏。

第四,毛像都能拆,還有什麼不可被否定

中國社會到今天這一步,可以說內憂外患到了極點。中國社會各種危機幾乎都已到了爆發的臨界點。執政者要想有所作為,可是既得利益的權貴階層就必然要施展各種手段進行阻撓。抬出毛像進行壓制就是為了阻止中國的進步,而無論這個毛像是誰出資建造的,因為它客觀上起到了幫助權貴者阻撓中國前進的作用。

看看今天的社會,普通中國人連生存都困難,食物有毒,怎麼連水和空氣都有毒!各種莫名其妙的爆炸,背後有沒有黑手?超過二十萬的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那可是依照新的司法改革「有案必立,有訴必理」的要求做的呀,可是怎麼卻招來了警察的騷擾?誰將本應由最高檢、最高法掌握的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的情況透露給了各地公安?打下的老虎,動輒貪污數十億。有些官員你正準備調查,可是他卻莫名其妙的「被自殺」了。你對外正搞一帶一路時,可是國內股市卻連續暴跌,操縱者非要陷中國經濟於絕地不可。在這種情況下,維護中共,就等於與這些人渣同流合污,自取滅亡。毛左借毛像鼓吹就是在借屍還魂,就是在攪局。所以說,這個時候拆掉毛像正合時宜。連被中共黨徒視為不可冒犯的神靈之像都能被拆除,還有什麼不能做到的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