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2016國情咨文 籲拋開政黨分歧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美國總統歐巴馬,美東時間週二晚9點,向全國發表國情咨文,這是他任內第七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國情咨文演講,歐巴馬更多展望未來,呼籲拋棄政黨分歧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來看未來。美國需要回答四個大問題,無論誰做總統、誰控制下屆國會,都要面對這些問題。首先,如何讓每個人有公平機會在經濟發展中獲益?如何利用科技而不是被科技控制?尤其在解決氣候變化等問題上。第三,如何保證美國的安全,領導世界,但不是以世界警察的方式。如何讓我們的政治體現出美國人的最佳品質,而不是最差品質。」

歐巴馬稱現今世界變化很快,不能以恐懼的心態面對,而是以美國一貫的價值觀和信心去面對未來的五年、十年。

歐巴馬稱美國的經濟目前是全世界最強勁的。就業機會長時間保持增長,兩年新增工作機會1千4百萬。

他表示在任期最後一年將與國會合作,在移民問題、醫保問題、提高最低工資、對抗槍支暴力等方面做出成績。

相關視頻:聚焦今晚 奧巴馬任內最後國情咨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