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敌舰的科幻武器 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6年1月12日訊】據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美國海軍戰艦將安裝最先進的電磁炮系統。美軍將在JHSV/EPF聯合高速船上對先進的電磁炮系統進行海上測試,美海軍研究局和軍事海運司令部將提供協助。

有消息描述美國海軍海上作戰中心主任Pete Fanta少將的話說,他最關注的不是演示,而是實質性的推進實用型電磁炮系統的研製。

他表示,電磁炮項目中有兩項技術具有非常的前景:一是電磁炮本身,二是電磁炮的超高速砲彈。這類砲彈不僅可用於電磁炮,未來也可能用於其它火砲,主要的技術問題是如何保證遠射程的打擊精度。

目前,美海軍的電磁炮和激光武器項目均已進入到實際研發階段。美國海上系統司令部正在重新思考擁有電磁炮武器後的作戰方式問題。

美軍計劃在第三艘「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林登·約翰遜號的2號主砲位置安裝電磁炮,並將以此首先對電磁炮進行海上測試。目前林登·約翰遜號驅逐艦正在巴斯鋼鐵公司造船廠進行建造,該艦將在砲台位置安裝2門155毫米口徑先進艦炮系統(AGS)。

Fanta表示,在林登·約翰遜號上安裝電磁炮是發展的目標,但在該艦服役之前,還需要解決發電、電力傳輸和砲艦集成等問題。目前也還沒有確定將用電磁炮取代AGS艦炮系統,相關火控裝備仍在按照原計劃進行。

替換艦炮的問題仍在研究中,同時Fanta也在尋找在更廣的範圍內對電磁炮進行試射的可能。此前在弗吉尼亞州的海軍水上作戰中心達爾格倫分部已經進行過試射,未來的試射可能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導彈靶場進行。

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電力設計容量為78兆瓦,有充足的電力提供給推進系統、傳感器和目前成熟的各類武器系統。一直以來,先進的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被視為電磁炮、激光武器等新型高能武器的理想平台。

Fanta指出,真正實現在艦艇上裝備先進高能武器系統,目前還只是海軍最初的概念,要達到工程實施階段至少還需要十五年的時間。要適應新的武器系統,還需要解決很多問題及諸多挑戰。首先就是能源問題,這些高耗能的武器系統的電力需求是巨大的。要實現這些計劃,海軍不得不尋找最佳的能量來源,以供應這些耗能巨大的系統。

雖然燃氣輪機可以提供大量的能量,但對於新的武器系統來說它可能還是遠遠不夠。到21世紀30年代開始建造時,海軍很可能別無選擇的求助於核能。現在很難說,我們只能等待時間給出答案。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