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溫降雪路滑 民眾外出需小心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這兩日,紐約的氣溫下降,多地已經降雪。下雪路滑,健保公司人員提醒民眾,要留意腳下。

天冷降溫,地面有水就會很滑,下雪更是如此,行人走路需要多加留意。

帝國藍十字藍盾健保公司社區關係經理戴日基:「冬天下雪的時候,天氣很冷,地面就變得很滑,我們的老人家第一要多穿衣服保暖,走路的時候必須要小心一點。地上結冰時老人家不一定能看到地上有冰很滑,一不小心很容易被冰滑倒,老人家冬天外出時走路要小心一點,如果可以的話拿個柺杖也好,會比較安全一點。」

除了柺杖,鞋子也要注意穿有防滑功能的。

帝國藍十字藍盾健保公司社區關係經理戴日基:「鞋子當然也要穿防滑的鞋子,這個非常重要,如果老人家滑動的話這是非常危險的事。」

對於商家來說,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呢?

帝國藍十字藍盾健保公司社區關係經理戴日基:「所以我們開店話,碰到下雪的話一定要把店前面的雪清理好,以防過路的人滑倒的話,對路人來講很危險,對商家來講也不是好事。」

天氣變化無常,基本上,冬季留意防寒保暖,最重要。

帝國藍十字藍盾健保公司社區關係經理戴日基:「當然最主要的是保護自己的身體,比如說冬天出外時要多穿衣服,不要感冒,不光是老人家,就是年輕人感冒也不是一件好事,」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