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名遭秘密關押律師 被控「顛覆政權」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多名遭秘密關押律師 被控「顛覆政權」

中共當局最近宣佈正式逮捕多名被秘密關押了半年的人權律師,這是自去年7月9號中共當局對人權律師進行大抓捕以來,外界首次知道他們的下落。

目前已經有6位被捕者的家屬收到了逮捕通知書,其中包括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周世鋒、律師王全璋、實習律師李姝雲、律師助理趙威,他們都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另外兩名被逮捕的人士,是湖南律師謝陽和謝燕益,他們的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而在「709」律師大抓捕行動中被抓的著名人權律師王宇和李和平,目前仍然沒有新消息。

瑞典人權工作者 在北京被拘留

一名來自瑞典的人權組織工作人員,1月4號在北京機場被中共警方帶走,原因是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瑞典駐中國大使館1月12號證實,一名三十歲左右的瑞典男子被中共拘留,但是大使館發言人沒有提供更多細節,只稱事件「正在調查之中」。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對此事不知情。

據「法新社」報導,這名瑞典男子名叫彼得•貝肯瑞吉,是人權組織「中國緊急行動工作組」的工作人員。這個「旨在幫助被打壓人權衛士」的組織,曾向聯合國提交過一份文件,詳細描述了中國的維權人士所遭遇的恐嚇、監視、拘留和身體攻擊,以及被迫失蹤和無理拘禁。而貝肯瑞吉是這份文件的聯繫人之一。

數千泛亞投資受害者北京上訪

雲南省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的兌付危機事件愈演愈烈,1月11號,數千投資受害者再次聚集在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門口,發起大規模維權,追討投資款。當局則派出大批警察清場,大量投資人被抓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到1月12號,仍然有被捕的投資人下落不明。

從去年4月起,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因資金鏈斷裂不能兌付本息,為了擺脫危機,泛亞修改了一系列的交易規則,將全部風險轉嫁給投資人,從而引發了各地投資受害人持續幾月的維權行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