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帖指周恩來同性戀 港星轉載遭央視「報復」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香港明星王喜因在facebook轉載前中共國家總理周恩來被指是同性戀的網帖。10號,遭央視真人秀節目的報復,他參演的鏡頭多數被剪,沒剪的全被打馬賽克處理,引發輿論關注。

去年底,香港開放雜誌副主編蔡詠梅的著作《周恩來的秘密情感世界》一書在香港出版,首次揭密周恩來可能是同性戀

1月9號,香港藝人王喜在臉書轉載了相關帖子。遭到定居內地的台灣歌手黃安「舉報」,說王喜「褻瀆周恩來」。

10號,央視真人秀節目《了不起的挑戰》播出,王喜參演的鏡頭幾乎全被剪掉,不能剪的地方全程被打上了馬賽克處理。該節目製作公司「燦星」宣傳總監對媒體稱:節目有大概三分之一的內容與王喜有關,全部進行了處理。

蔡詠梅認為王喜很冤枉。她表示自己花三年時間寫了這本書,根據周恩來的早年日記和信件,發現周恩來年輕時愛慕對像是他的學弟李福景,兩人交情深厚,因此推測周恩來可能是同性戀。書中還稱周恩來與妻子鄧穎超的婚姻有名無實,他從未愛過妻子,兩人也沒有子女。

蔡詠梅:「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嘛。現在大家都要知道歷史真相的時候,可能有些網友就把真相講出來了,我看到網路管理員不停地在刪網,他們還不準討論,大家只知道王喜被封殺。」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王喜只是轉發周恩來可能是同性戀的事實描述,談不上褻瀆。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從這個事情可以看出來,在中國依然是政治標準是第一的,政治高於法律,一旦有甚麼事情,尤其是官方的機構和媒體,它就出來表態,隨意地來封殺別人,還是一種文革的思維。」

周恩來和毛澤東是中共第一代領導人,雖然去世40年。但當局仍對他們私生活諱莫如深。近年來,民間不斷有相關書籍和報導出現,揭秘這些被貼上「偉人」標籤的人們不為人知的一面。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