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國際快訊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接下來請收看一組國際快訊

1. 涉嫌欺詐案 西班牙公主受審

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涉嫌協助丈夫烏丹加林及其他16人侵吞財物及洗錢,週一在帕爾馬出庭受審,成為西班牙首位受審的王室成員。如果罪名成立,現年50歲的克里斯蒂娜將面臨8年監禁,烏丹加林面臨19年半監禁。

2. 四國參與 阿富汗和談開始

來自阿富汗、巴基斯坦、中國和美國的高級官員,週一在巴基斯坦舉行會談,試圖為阿富汗與塔利班之間的和平建立路線圖。但塔利班代表因派別紛爭,未能參加談判。

3. 中共軍方4總部 改組15部門

身兼軍委主席的習近平持續推動軍隊改革。官方週一證實,原為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四總部,將改組為中央軍委旗下的15個職能部門,包括辦公廳、聯合參謀部、政治工作部、後勤保障部、裝備發展部、紀律檢查委員會和審計署等。

4. 中國股市跌勢難剎 成全球經濟「毒藥」

2016年第二週伊始,中、港股市維持上週頹勢。上證指數爆跌5.3%,逼近3000點大關,創2個月來新低﹔深證成指跌幅也達6.2%;香港恆生指數下跌565點,跌破2萬點大關。德國經濟研究所所長弗拉茨舍爾(Marcel Fratzscher)表示,中國股市地震埋下不確定性,成為全球經濟的一劑毒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