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香菸盒上的健康警告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今天是1月11日,也是中國近代教育家蔡元培的生日。歷史上的今天都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來了解一下。

【美國首任財政部長出生】
1757年:美國首任財政部長漢密爾頓在西印度群島出生。他曾參與美國獨立戰爭,是美國憲法起草人之一,也是《聯邦黨人文集》的主要作者,頭像被用在10美元紙幣上。他47歲時,在決鬥中重傷身亡。

【洪秀全建太平天國政權】
1851年:洪秀全在廣西桂平發動金田起義,建立太平天國政權,並維持了13年,挑起明清戰爭以來中國最大規模的內戰。太平天國被認為目的是摧毀中國傳統觀念和文化,其發家史和做法與中共頗為類似。

【胰島素首用於治糖尿病】
1922年:加拿大多倫多綜合醫院的醫生班廷博士首次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14歲兒童湯普森入院時幾乎瀕於死亡邊緣,後經使用胰島素後病情明顯好轉,最後活至35歲。

【艾爾哈特跨越太平洋】
1935: 女飛行員艾爾哈特成為首位獨自從夏威夷檀香山,跨越太平洋飛到加州奧克蘭的人。她也是首位獲得飛行優異十字勳章和首位獨自飛越大西洋的女飛行員。

【英美廢除在華治外法權】
1943年:英、美分別在重慶和華盛頓與當時的中國國民黨政府簽訂《新約》,宣佈廢除治外法權。德國、義大利和日本因成為中國的敵對國而失去特殊地位。前蘇聯和法國也自願放棄特權,讓在中國的非外交人員治外法權完全終結。

【美政府報告首度反吸煙】
1964年:在提交給美國衛生部長特里的報告中,外科總醫師泰瑞首次提出吸菸危害健康的結論。

外科總醫師路德·泰瑞:「委員會評判,吸煙與某些特定疾病致死和整體死亡率有潛在關係。」

美國從第2年起,要求香菸包裝必須印有危及健康的警告。但在菸草公司遊說下,警告詞被加上「可能」的字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