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金球獎 《荒野獵人》成大贏家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週日晚,第73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在加州洛杉磯舉行。電影《荒野獵人》成為最大贏家,不僅獲得最佳劇情片,而且主演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憑該片第三度獲得金球最佳男主角獎。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在《荒野獵人》(The Revenant)中演技不凡,再度獲獎。他在獲獎感言中表示,要把這個獎項獻給所有的原住民,電影表現他們的生活,讓觀眾了解世界的另一面。

金球獎影帝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我們聽見了你們的呼聲,必須為了我們的下一代來保護地球。謝謝大家!」

這是萊昂納多繼《飛行者》和《華爾街之狼》後,第三次奪得金球影帝。

劇情類電影最佳女主角獎由電影《房間》(Room)女主角布麗.拉爾森(Brie Larson)奪得。

馬特.達蒙(Matt Damon)憑藉科幻大片《火星救援》,一舉拿下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他在領獎時感慨,上一次站在金球獎舞臺上是18年前,但仍對自己身為演員感到幸運。

金球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馬特.達蒙:"我拍過很多電影,但觀眾就是不想看。《火星救援》能獲得大家的喜愛,因為我們擁有出色的工作人員、演員陣容,這都歸功於導演雷德利.斯科特。"

「大表姐」詹妮弗.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憑藉電影《喬伊的奮鬥》,榮獲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

老牌動作影星西爾維斯特.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憑藉《奎迪》(Creed),贏得最佳男配角獎。

這是史泰龍的第一座金球獎獎盃,他上臺領獎時,全場嘉賓起立鼓掌。

最佳女配角獎爆出大冷門,凱特.溫斯萊特(Kate Winslet)憑藉電影《喬布斯》(Steve Jobs)「意外」登頂。

61歲的黑人演員丹澤爾.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獲得本屆金球獎終身成就獎(Cecil B Demille Award)。

金球獎是美國影視界的主要獎項之一,一度被認為是奧斯卡的「風向標」。今年的奧斯卡獎頒獎禮將於下月28號舉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