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孟建柱之語話外音透露信號

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7日到8日,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邀請12位律師到中央政法委機關座談,在座談期間,孟建柱稱現在的政法委基本不干涉具體一般性案件審理。他還如此表示:「我從來沒有批示干預過任何一個個案!不要說當中央政法委書記這三年,當公安部長的五年裡,我都沒批過!」此語明顯有話外音。

公開資料顯示,孟建柱在2007年至2012年任公安部部長期間,政法委書記正是業已被判無期徒刑的周永康,從2012年至今,孟建柱任政法委書記,公安部部長為郭聲琨。在筆者看來,孟建柱的話外音和潛台詞就是:其任公安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時被干預的個案與自己無關,尤其是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的案子。是甚麼樣的案子讓孟建柱必須摘清自己與之的關聯?顯然不會是那些廣受讚譽、可以公開的案子。

無疑,孟建柱此時透露此言是有其大背景的。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以反腐的名義拿下了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薄熙來在內的眾多江派高官,而他們的馬仔也被抓捕了不少,雖然官方公開的原因是他們貪污腐敗、不忠誠等,但一個不容忽視的事實是他們都是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幹將,那些被拿下的政法系、軍隊、政府等部門的各級官員也是如此。作為政法委的高官,孟建柱不會不知道這些內幕,不會不知道政法系被大清洗的原因,不會不知道江澤民被公開控告的事實,不會不知道如今的很多警察們也不再管法輪功的事情,不會不知道高層的走向……因此,才有了今日與律師座談之舉,才藉機摘清自己與迫害法輪功以及維權人士、律師案子的關聯。既然與其無關,那誰該承擔責任呢?

根據海外媒體披露,周永康、孟建柱分任政法委書記、公安部部長期間,為法輪功學員辯護並上書高層的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案、王永航案就是周永康下令督辦的。高智晟遭到了「難以言表」的酷刑迫害,身心受到極大摧殘。而王永航律師也被上「老虎凳」強制洗腦,連續13天不讓睡覺,不給飯吃等,身體出現了癱瘓的症狀。

與之相類似的是,2011年還上演了兩件周永康指使公安部「親自督辦」的「大案要案」,一件是將9名法輪功學員打成所謂「九人聯案」,以達到非法起訴的目的;一件是非法綁架、抓捕「富德講堂」修煉法輪功的教師,對他們進行迫害。

此外,有消息稱,2014年律師許志永被判刑,2013年良心企業家王功權被刑拘,2014年的迫害法輪功和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的「建三江案」以及2015年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被判刑6年等案,也都是由公安部統一督辦的。而就在去年聖誕節期間,在黑龍江迫害法輪功專門機構「610」重點部署下,建三江、佳木斯、建三江前進農場多名法輪功學員再度遭到當地公安的綁架,其直接原因是10月底,建三江數名法輪功學員將聯名刑事控告洗腦班、聯名舉報江澤民的簽名原件等材料,分別當面遞交給了黑龍江檢察院、省人大。據悉,該案是由中央「610」直接參與,由公安部督辦的所謂大案。

對於上述個案,既然孟建柱公開表示自己不應負責,那除了周永康應負責任外,現任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的迫害罪責恐怕無法逃脫,而郭聲琨也的確有著江派曾慶紅的背景。筆者推斷,孟建柱如此明確表態,除了摘清自己與迫害法輪功的關係外,似乎還在敲打郭聲琨或暗示郭處境不妙。中國古語曰:人在做,天在看,誰做了甚麼到了時候都要償還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