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野火延燒 至少三人失蹤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1月9號(星期六),澳大利亞西澳珀斯南部的野火仍持續延燒,當地一座小鎮最少三人失蹤,130多座房屋被毀。

當地媒體報導,野火於本週三開始在珀斯以南的小鎮雅魯普(Yarloop)燃燒。強大熱風助長火勢,造成131座房屋遭到燒燬,至少有3人失蹤

目前雖然風勢已經減弱,但火勢仍難以預料。

當地出動250名消防隊員前往滅火,遠在新南威爾士州的消防隊員也前往救援。

當地居民出手相助,搭建帳篷供受災居民臨時居住,還有人送來食物以及日常用品。

當地民眾:「他們的幫助很讓人驚喜。」

免費咖啡提供者:「聽到他們的遭遇很難過,希望我可以為他們帶來一些笑容。」

今年夏天,持續的乾熱天氣已經在澳大利亞造成多處重大野火,西澳大火只是其中一起。

雖然澳大利亞每到夏季都會發生野火,不過科學家提出警告,全球氣候的變暖可能會使野火季節更加密集和漫長。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