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熔斷機制失敗「趙家人」藉助金融系統反擊得手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 BBC的報導《熔斷機製取消後中國股市上升》,「周四晚,中國官員公布取消「熔斷機制」。中國去年年尾提出「熔斷機制」,以求減低中國股市波動。「熔斷機制」推行四天被煞停。」

從技術層面上,瑞士銀行(UBS)高級中國經濟分析師郭浩莊指,

「近日股市波動,沒有反映中國經濟的根本變化。中國經濟面對的阻力未有停止增長。(政府)加強的支援政策已經啟動、面對這些阻力正發揮作用。不過,這些阻力仍然存在,沒有消失,並繼續加強。問題是,政策帶來的動力,能否與這些阻力以相同的速度,甚至以更快的速度增長?我們認為這樣不可能。」

我認為,中國股市暫停使用熔斷制度,說明了幾個問題,第一在熔斷制度拿出來的時候,是一些專家學者說服了今天主政的人採用。熔斷制度在國外確實有,但我跟大家說了,股票國外也有,但中國的股票我們叫賭場,道理很簡單,社會政體這個大的機制不同,照搬海外的東西,看起來一樣,但實際上根本不同,本質不同的。

熔斷制度是正常交易環境當中的一種防範制度,本身沒有任何毛病。但出這個主意和批准這個主意的人根本忽視了當今中國的國體和內在的政治實體本身的現實。只聽到了一切都「堅決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的口號,沒看到你死我活的黨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成員之間的鬥爭,任何一方的決策,都將成為另外一方攻擊的軟肋,這是相生相剋的現實表現。所以決策者如果不考慮這種鬥爭,不知道自己手裡有幾張牌,和什麼牌,不考慮自己致命的弱點,就會出這種事。

在中國整個的金融系統,包括股市上,「趙家人」和當今主政的人正在死磕,「趙家人」手裡拿著錢,實際操控著大部分金融系統,但今天主政的並沒有藉助反腐打掉這些「趙家人」,被反掉的僅僅是高級管理者,而不是老闆。所以出現了賭場里莊家和莊家打起來了。你想想,開場子的現在砸場子,昨天股市在下跌的過程中是一根線下來的,散戶沒資格有一點點機會,熔斷機制的規定給砸場子的人提供了便利條件。比如去年夏天製造股災時,可能要準備2萬億,砸你的盤子,但你今天制定了熔斷制度,人家用5千億就可以讓你停盤,你一停盤,人家加碼,用2千億讓你再停,連打你兩天,整個市場即刻恐慌,你便死掉了。

所以制定政策的這些專家和學者讓中國經濟患上重感冒了,因為中國的股市不是國際上其他股市那麼回事。中國的問題在學校課本上是沒有的,是「六爺」在頤和園岔架岔的,拿大砍刀砍的,不能拿支筆去商量出來的。你看現在連砍三刀,股市就這樣了。

那些「智囊」們給主政的人出點子,應該這樣、那樣,但今天的股市並不是主政的人領導的。金融體系現在不聽領導的。你看金融體系現在進行開膛破腹的砍人,但砍的僅僅是看門的狗。沒有觸及到後面真正的主子的「趙家人」,今天是「趙家人」出來幹活了。

而「趙家人」這個詞出處的這篇文章沒署名,結果被大家瘋傳,說明後面有推手。意思就是,我「趙家人」現在出來,跟你死磕。這就是我跟大家講的,反腐過程中,他針對個人不能打到底,把江澤民辦了,半途中轉向針對機制,所帶來的後果。

文章中說「中國央行連續八天下調人民幣匯率,投資者擔心將會觸發各國貨幣戰爭。」人民幣貶值引發上海,深圳各地出現兌換美元的現象。

在這種股市、外匯、政治層面出現不穩定的情況下,中國的經濟崩潰可能就在瞬息之間,只要民眾出現波動。拚命兌換美金可能就是經濟動蕩的誘發點,一旦被啟動,兩三天經濟就完了。

「美國傳奇投資者索羅斯曾警告,2016年會出現全球金融危機,與2008年的金融海嘯規模不相伯仲。索羅斯在斯里蘭卡的經濟論壇發表演講,他說中國面臨「重大的調節問題」。」

其實,是今天「趙家人」中,已經包含了某些共產黨本身的家族力量和習近平對抗,這些家族都是最紅的,爹,娘,和爺爺都是紅的,這些家族就在打你,因為你在反腐過程當中,儘管沒有直接衝著他們,但客觀的結果影響到他們了。今天,和主政的人同樣輩分的紅二代,李克強想見都不一定能見上,搞不好被人擋在門外頭。你別看今天這些人什麼官位都沒有,李克強拿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所以今天「趙家人」的成份複雜了,原來包括的是江家幫整個體系的人,也可能已經擴大到同一戰壕的戰友了。所以,熔斷制度是被人家利用了,一群讀書的人成為了傻帽,現在是打群架,讀書的人行嗎?三腳就給你踹出去了,你都不知道是誰。

熔斷制度被撤銷,說明主控者在經濟層面,特別是金融層面失敗了,被人耍了,被人百分之百的玩了。打了一個非常蠢的仗,制定出來的政策對中國真正的現實並不了解。我還要說那句話,這就是不廢除中共制度、不砍死蛤蟆的後果。老是從技術層面上去玩,那就玩死你自己。但是,決定是你自己做出的。

我跟大家說過天滅中共就是天意,反腐保中共就是自己尋死。被你打擊的人利用共產黨制度的本身跟你死磕。因為,你觸動了人家家族的勢力。誰也不說話,誰也不讓誰。今天不是「裝著玩」的年代了,嘴裡喊著「維護黨,維護中央」,今天的臉都撕破了。誰再「裝著玩」,熔斷機制的結果就是下場。

軍委也在和你死磕,劉源捨身取義,范長龍敢直接對抗,投反對票不支持劉源。就是因為你還在利用著不該利用的江澤民留下的制度。軍委的制度,你不碰共產黨本身,不殺蛤蟆,它起來就吃死你。軍隊吃死你,金融吃死你,你定政策,人嘴兩張皮,世間的一切都是正反相應的理,當你不順應大潮,不順應天意的時候,另外的負作用就會打死你。而用得是你定下的制度,你的政策,你打擊對手的東西來打死你。其實就是自己整死了自己。

項羽武藝天下無雙,但最後也死了。死在了自己的手裡面,個體的狂妄是自己最大的愚蠢。這樣的故事,中國古書中有多少,得借鑒。

從2012年習近平接權以來,這盆屎永遠無法改變,他面臨的是如何處理這盆屎,我認為只能從另外的角度去解決今天中國的經濟問題。只能從社會的層面,就像我跟大家說的一個最簡單的道理,就是把共產黨廢了,江澤民、曾慶紅給廢了,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了。你不廢它們,早晚就會整死你自己。廢了它們,你會發現這盆屎還能當肥料用。所以,今天面對的是不能從經濟層面尋找方式解決問題,熔斷機制就是從經濟專業層面去找出路。不可能有出路的,我一直跟大家說,「劍道在劍外」,「槍手死在槍下,」

但反腐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社會層面認知中共機制是邪惡的,你要識時務的拋棄中共。有朋友說,你整天喊著天滅中共,你喊多少年了,共產黨還在那裡。我跟你講,我喊多少年也沒關係,它死一回就行了。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