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的摩托車激光照明科技

【新唐人2016年1月8日訊】BMW借2016消費電子展推出了兩項摩托車的新科技。頭盔平視顯示器和激光照明。揭示了未來量產車型技術應用的前景。

摩托車頭盔的玄機

現在的摩托車騎士可以像戰鬥機飛行員那樣,帶上擁有平視顯示功能的頭盔,將各種路況和導航信息盡收眼底。

BMW的平視顯示系統可將交通及車輛信息投射在前視視線內,在不改變駕駛者的視覺焦距的情況下讀取導航、車況信息。由於摩托車的駕駛特點,這項技術在摩托車上的應用,就顯得更加重要。

BMW已經完成了平視顯示頭盔的初期研發。摩托車儀表、導航信息可以直接從頭盔風擋上看到,騎手可以專注於駕駛的同時了解相關信息,使摩托車駕駛更安全。

頭盔平顯所顯示的內容非常豐富,包括胎壓、機油量、燃油量、速度和檔位等技術數據,還可以顯示限速和路標信息,以及預警和導航信息。

BMW頭盔內置一台微型電腦,配有揚聲器、前後攝像頭,可協助記錄騎行旅程。功能控制鍵設在左側車把上,可實現所有功能的控制。頭盔配備兩塊可充電電池,續航時間為5小時。BMW摩托車計劃在幾年內實現量產。

BMW激光大燈

照明一直是摩托車安全行駛的核心,最近BMW摩托車的照明科技取得了進展。BMW摩托車已經裝備適於彎道騎行的隨動轉向大燈、LED日間行車燈和動態剎車警示燈。

在CES上,BMW K1600 GTL概念車首次配備了激光大燈照明科技。這項新的激光照明科技源於BMW7系轎車和BMWi8電動跑車。

激光大燈可產生明亮的純白燈光,遠光範圍可達600米,是普通LED大燈的兩倍。除了範圍寬闊還可精確照明,尤其適合長途旅行道路照明。

目前,BMW摩托車正通過K1600 GTL概念車進行激光照明可行性測試,計劃將這項技術應用於量產車型。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