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e租寶投資人進京上訪 警嚴密監控攔截大批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互聯網金融P2P平臺公司「e租寶」被調查已經一個月,至今中共當局仍然沒有給出說法,1月8號到10號,大陸、各地的投資人準備再度發起大規模進京上訪,但是,不少投資人遭到警方監控和威脅,兩萬打算進京的投資人,大部分遭到攔截。

繼新年假期全國各地數千e租寶投資人進京上訪後,8號到10號大陸各地兩萬投資人打算進京維權,因對中共的國家信訪局失去信心,他們打算到人多地方聚集,8號預定聚集在玄武門,但大部分人遭到攔截。

e租寶北京員工兼投資人李先生:「去兩萬人以上吧,打車過去,出租車司機如果知道你是e租寶來北京維權的話,就直接拉你到派出所裡面去了,他們還有500塊錢的獎勵。現場警察都是開公交車直接過去抓人,過來都是毆打。」

各地投資人通過貼吧、微信、QQ建立維權交流群,但在網上發佈相關消息則會被約談、威脅。內蒙古及江蘇無錫有投資人因為維權還遭到了警察毆打及監禁。

李先生:「每個維權群都有警察臥底,聽說誰要去北京的話,第二天馬上查到你,去你家恐嚇你,不能去北京,而且還要簽寫保證書。」

12月8號,e租寶被控「涉嫌違法經營」遭到調查,投資人無法贖回資金。

e租寶廣西投資人吳先生:「公安機關叫我們去報案,我們都覺得奇怪,國家也沒有公告說是e租寶詐騙。拖得時間太久了,12月8號關的,到現在就整整一個月了,所以說從8號到10號連續性的去中央信訪辦討一個說法。」

2014年成立的「e租寶」,在中共央視、大陸網路、地鐵等處大肆宣傳,短短一年半吸金740億,投資人高達100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