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股市上演熔斷大戲 段子手出沒延燒執政黨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新年伊始,中國A股啟用了熔斷機制,股市開市僅4天,就有4次觸發了熔斷機制,導致2天提前收盤,尤其是1月7日,股市的交易時間更是創下記錄,從股市開盤到結束僅僅30分鐘就收盤。有分析師認為,熔斷設定的閾值過低,太容易觸發。有網友認為,政黨也應該有熔斷機制了。

1月7日,中國A股開盤15分鐘內,滬深300指數跌至5%,觸發熔斷機制。暫停交易15分鐘後,上午10時左右,滬深300繼續下挫,跌至7%時觸發二次熔斷,導致提前收盤。

新年伊始股市熔斷機制也引發網友熱議

lijiansion:轉段子,如果你家裡的保險絲1天斷2次,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應該換根粗點的。如果保險絲4天斷4次,那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應該是電路出問題了。

老費:股市暴跌,不光不炒股的在看好戲,炒股被套的也都極盡幽默冷嘲熱諷,這種大眾心理,證明國人內心在期待一次歷史的熔斷。

作家崔成浩:熔斷這東西,有吸鐵石的吸附功能。你設定5%,3%的時候就會引起恐慌,自然就會吸到5%,到了5%時,沒有人敢抄底,資金於是在恐慌下加速出逃,瞬間就7%。如果沒有熔斷,大跌時還會有企穩和抄底的出現。

生活家李晨:政黨也應該熔斷機制,5%的群眾不滿意下台15個月,有7%的群眾不滿意直接淘汰重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