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被抓律師 三人獲釋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 「709」被抓律師 三人獲釋

中國「709律師大抓捕事件」目前有了新的進展。

中國大陸律師劉曉原1月7號在推特上發消息說,去年7月份在事件中被抓捕和強迫失蹤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律師黃力群和出納王芳,已經獲釋回家。

同一天,中國大陸「維權網」也報導說,據人權律師可靠消息,廣東律師隋牧青,也在1月6號因病被釋放回家,他原本監視居住期滿的時間是1月10號。

去年7月9號,中共當局從抓捕北京律師王宇一家人開始,對中國大陸維權律師展開大規模抓捕行動,受害者達數百人,其中,38人被關押至今。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7號也發佈新聞稿,敦促中共當局釋放這些遭到任意羈押的律師和活動人士。

逾萬e租寶投資受害者擬赴京上訪

數千名「e租寶」投資受害者在北京的維權行動已經持續一週,但他們至今仍然沒有得到當局的明確答復,而中國大陸媒體對事件的相關消息也不報導。

有投資受害者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中國大陸各地還有近2萬名受害者準備1月8號到10號前往北京上訪維權,但其中不少人已經被警方攔截。有的遭到警方毆打和監禁,還有的因在網上發佈與e租寶的相關消息被約談、威脅。

浙江新年繼續拆十字架運動

浙江當局持續了兩年的拆十字架運動,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展開。1月7號,浙江溫州甌海區東莊和南湖的兩座基督教教堂的十字架,已經遭到當局強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地基督教信徒透露,這兩座教堂可能是在沒有獲得通知的情況下被偷拆的。這名教徒還表示,相信當地還會有更多十字架被拆。

浙江當局從2014年開始轟轟烈烈的拆十字架運動,截至2015年底,浙江境內共拆除了1000多座教堂的十字架。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