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籲週日遊行 抗議政治綁架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香港銅鑼灣書店5名股東及職員失蹤至今大陸當局仍沒有回覆港府的查詢,事件已經成為國際新聞,支聯會指香港「一國兩制」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呼籲港人踴躍上街,捍衛「一國兩制」,抗議政治綁架。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認為,近日在香港失蹤的李波極可能被政治綁架,並被強迫以非法方式帶到深圳助查,他指今次事件是97以來,香港實施一國兩製面對的最嚴峻的挑戰。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因為今次所牽涉到的當然不僅是出版自由、言論自由,是牽涉到在香港生活的人,包括香港居民,可能會被人政治綁架送回大陸,這種最基本的人身安全現在會受到威脅。」

支聯會秘書李卓人:「我們反對23條立法就是害怕中共顛覆和國家安全法來到香港,現在沒有來香港,但執法來了,其嚴重性等同在香港立法(23條)一樣,甚至更加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因為中共大家知道是無法無天無底線。」

支聯會呼籲港人團結,踴躍出席週日(10日)抗議政治綁架、捍衛一國兩制大遊行,要求中共立即釋放銅鑼灣書店5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