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4天兩度熔斷停市 專家:多此一舉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中國股市連續兩天大跌,提前停市,也拖纍香港股市再次重挫。分析師認為,熔斷機制對於有跌停機制的中國股市來說,其實是多此一舉。

實行才4天,熔斷機制就被緊急叫停。中證監方面表示,熔斷機制的負面效應大於正面效應。

大陸股市週四開盤半小時內,隨即熔斷提前收市,創史上最短交易記錄,也是4天來的第二度停市。香港股市也受波及,大跌了647點,連跌四天蒸發1581點,創兩年半來的新低點。

有分析師認為,熔斷機制其實是多此一舉。

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師廖群:「我個人感覺熔斷機制多此一舉,你現在已經有10%的跌停板,在搞5%、7%弄一下,熔斷機制本身是為了有利市場穩定,但是你扭曲來解釋,反而造成大家加速地奔向5%,7%的速度。」

另外,人民幣連跌八天,再創五年新低,引發市場拋售人民幣。繼而油價、全球股市也隨之下跌。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