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反共青年違法入境案 臺法院下月宣判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桃園地院今天(7日)第四度開庭審理中國反共青年滯臺案件。針對四人是否違法入境,法院將在下個月26日宣判。

四名計劃前往關島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反共青年,去年9月駕船不慎擱淺桃園海邊,因違法入境遭桃園地檢署起訴,(7日)星期四第四度開庭。辯護律師主張四人無罪。

魏千峯律師事務所律師張軒豪:「引用兩公約、兩公約施行法,還有公正權公約一些資料,禁止強迫遣返原則,陳述給法官聽,我們也是第一個一定是主張他們無罪,那如果法院真的是認為有罪的話,也希望法院審酌他們的犯罪動機,當時確實有發生緊急危難的狀況,請法院重新量刑。」

四名滯臺中國青年,先前幾乎要被遣返中國,多個人權團體奔走各方,避免四人被遣返遭中共當局迫害。法官上個月裁定4人交保候審。

中國難民王睿:「能夠允許我們交保出來,這真的是一個奇蹟,我相信我們會活下去。」

中國難民石堅:「今天台灣獨立的司法體系真的讓我非常感慨,這種完美的司法制度,在大陸我是不敢想像的。」

針對違法入境不論判決結果如何,營救人士希望他們不要被遣返中國大陸,並且前往第三地尋求庇護。

前立委錢達:「法院只能判他們有罪或無罪,但是即使法院判他們無罪以後,非常大的可能性就是移民署可以立刻將他們遣返。如果把他們四個遣返來講,是嚴重違法聯合國兩大人權公約。」

法院將在下個月26號宣判。而本案例也是台灣首次引用《兩公約》施行細則。營救人士呼籲台灣政府,審慎面對,畢竟全球都在看台灣如何處理中國難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