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隆逾千人新年性侵案 德警方:或與犯罪團伙有關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德國警方星期三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新年前夜在德國科隆發生的大規模性侵和盜竊案,是否與附近城市杜塞爾多夫一個犯罪團伙有關。

上個周發生的襲擊案件已經在德國引起極大憤怒,並引發對難民問題的爭論,因為警方表示犯案者看上去是「阿拉伯或北非後裔」。

星期三,當晚科隆火車站外所發生事件的更多照片曝光。

警方說,逾千名男子在火車站對開廣場聚集慶祝,部分人亂放煙花,也有人參加集體打鬥,情況混亂得有如戰場。有女路人身受其害,她們被包圍,羞辱,東西被偷。警方認為並不是所有的1千名左右的男子參加了襲擊。

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內政廳長告訴dpa新聞社說,他們已經確定了三名嫌犯,但還沒有實施逮捕。

據BBC報導,德國內政部長托馬斯•德邁齊埃(Thomas de Maiziere)在科隆新年除夕女性受到群體性侵問題上,強烈批評德國警察處理不當。

還有消息說在大規模性侵後只有少數人被捕。德邁齊埃說「警察不應該這樣工作。」

大約90人提交刑事訴訟,但警方沒有說明其中有多少人是遭到性侵犯的女子。至少有一名女子說她遭到強姦。

警方說,科隆發生的一些襲擊與前兩年過程中杜塞爾多夫市發生的襲擊類似,那些襲擊也是男子們抓住女子分散她們的注意力,然後偷竊她們的東西。科隆和杜塞爾多夫兩個城市之間相距40公里。

兩個城市的警方正在密切合作,以確定兩個城市發生的犯罪事件是否有關聯。

官員說,科隆案件的嫌犯國籍和身份仍不確定,因為還沒有人被逮捕。

根據週三公佈的內政部數字,去年,德國註冊了近110萬人的避難者,科隆事件成為了一些反對難民政治家立場的有力支持。

司法部長梅斯周二譴責事件,形容集體性侵事件是有組織犯罪;但他強調,疑犯來自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做過甚麼,呼籲別把事件與難民問題混為一談。早前因歡迎難民而遭人以利刀插頸的科隆市長雷卡,周二召開緊急會議商討事件。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