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驗氫彈 引發國際譴責與質疑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朝鮮週三宣佈成功進行氫彈試驗,韓國、日本和美國等,同聲譴責平壤繼續踐踏聯合國決議。還有專家質疑朝鮮是否真的擁有製造氫彈的技術。

週三,韓國總統樸槿惠召開國家安全緊急會議,就朝鮮宣佈成功進行氫彈試驗發表講話,表示韓國將對此採取果斷措施。

韓國總統樸槿惠:「我國政府必須採取果斷措施,針對朝鮮任何進一步的挑釁行為,與國際社會合作,以確保這個已被孤立的國家,為其核試驗付出相應代價。」

樸槿惠表示,朝鮮此舉可能會擾亂區域安全。她同時宣佈,韓國軍隊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朝鮮氫彈試驗嚴重威脅日本安全,日本絕不會容忍。

日本防衛省調遣航空自衛隊飛機,觀測大氣中放射性物質等情況。

除了譴責朝鮮,日本當局還質疑朝鮮核試爆的真實性。

日本原子力規制廳官員表示,目前觀測點沒有發現放射物質數值異常。

當天,美國駐日本大使卡羅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會晤,甘迺迪表示,「美國將和日本站在一起,密切合作、共同面對朝鮮的挑釁。」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說,目前還無法對朝鮮宣稱的氫彈試驗進行確認,但類似核試驗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美國白宮也發表聲明強調,即使朝鮮多次實施核試驗,美國也不會接受其成為有核國家。

歐盟(EU)譴責朝鮮「嚴重違反」聯合國對其發展核武器的禁令,其行為已構成區域威脅。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Federica Mogherini)呼籲朝鮮重新與國際社會進行對話,重啟六方對話,停止非法、危險的行為。

聯合國安理會將在週三稍晚舉行緊急會議,協商朝鮮問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