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測試氫彈引地震 美警告不容挑釁 韓三軍緊急戒備(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外界監測到朝鮮6日發生5.1地震,朝鮮隨後宣布進行了氫彈核試驗。對此國際間表達強烈譴責,美國發誓對「任何及所有挑釁」會「適當回應」。韓國三軍隨即進入緊急戒備。

金正恩生日前測試氫彈

朝鮮上個月稱已能發射氫彈,當時韓國專家解讀,這是金正恩首次提及氫彈,但很難說朝鮮已有氫彈。美國白宮對此也持懷疑態度。

而就在金正恩生日的兩天前,也就是6日上午,朝鮮對外宣稱,首次氫彈測試成功。消息傳出,引發國際強力譴責。

白宮:不容挑釁 英:嚴重違反安理會決議

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我們得知朝鮮半島上公開的朝鮮核試地點周邊有地震活動,也看到平壤的核測試聲明。」

「我們正監控並與區域夥伴密切合作持續評估情勢。」

「目前我們無法證實這些說法,但我們譴責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的任何行為。」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閉門會議。

英國外相韓蒙德(Philip Hammond)則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如果朝鮮氫彈核試報導屬實,這會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也是一項挑釁,我會毫不保留譴責。」

韓國三軍進入緊急戒備

朝鮮首次試爆氫彈後,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聯合參謀本部中午緊急會商,調高對朝鮮的警戒級別。

隨即,三軍進入緊急戒備狀態。韓軍更於韓朝非軍事區內的京畿道坡州,部署K-9 155mm自走炮。

韓美雙邊軍方也啟動互助機制,參議長李淳鎮與韓美聯合司令官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一致決定加強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