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熱 紐約冬天讓人難以捉摸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就在大家以為今天冬天可以體驗「冬日中的盛夏」感覺,溫度卻突然180度轉彎,今天(1月5日)的氣溫最低竟跌到零下度,實在讓紐約人難以捉摸。

本週一、週二的氣溫忽然驟降到華氏度20上下,體感溫度更下降到華氏18度(相當於攝氏的零下6、7度),與早前的溫暖氣溫成大反差,讓民眾無所適從。

華埠居民梁先生:「冷啊,今年來最冷就是這個時候了。」

華埠居民翁先生:「在家鄉從來沒有這麼冷,可能以後我要多看看美國。」

為了禦寒,民眾認為還是多穿為上策。

華埠居民王先生:「我穿了6件衣服,冷的流大鼻涕啊。」

華埠居民Jimmy:「我穿了比較多的衣服,才出來走走,我住在距離公園兩條街。」

有人覺得穿得多,不如穿的巧,挑選保暖面料的衣服最重要。

布魯克林居民胡先生:「要穿羽絨褲,羽絨褲暖很多啦,跟棉褲比差很遠。」

紐約市民Joanne:「我覺得最好買羊毛(Wool)的衣服,就是薄薄的,但是又挺保暖的。」

也有人採取「意念取暖法」,保持溫暖。

紐約市民Mohigo:「當你在街上走的時候,不要去想好冷,放鬆就好了,我覺得那樣會比較不冷。」

在寒冬裡,如果住所的供暖不夠強勁,可能要靠一些保暖設備。

布魯克林居民胡先生:「我們家的供暖沒那麼厲害,有倒是有,但沒有政府樓的強勁,這是肯定的啦。睡覺一定要暖嘛,電熱褥子不費電,但是也好暖的。 」

但是從週三起,氣溫將會逐漸回升到華氏39到最高54度,相當於攝氏4-12度,這股暖流將持續到週日,民眾可以享受寒冬正式來臨前的最後小小溫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