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2016年首日習近平亮相重慶 標誌對江家幫收網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習近平在新年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去了重慶,BBC的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年開工首日到重慶考察》,這裡有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媒體報導中很少用習近平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身份,大凡提到總書記,總是他給政治局開會整人,而政治局常委卻沒機會開會整治他。

3年來,你沒聽見政治局常委有什麼指示,沒聽見政治局的集體領導,直到2015年底,他給政治局開了一個民主生活會,要求政治局委員要與中央看齊,更是地道的中共整人的手法。這就是典型的以國家的權力概念整治黨的權力機構與成員,國家和黨死磕。

他上次到重慶是2010年12月以國家副主席身份,當時重慶主政的是薄熙來。薄熙來是唱紅打黑的,現在想想非常有趣,這個圈真的畫圓了。而習近平這次考察是「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市長黃奇帆陪同」。我認為,黃奇帆是中共官場的奇才,中共官場從上到下最有本事的就是黃奇帆,看他的名字,「奇帆」,碰到什麼風浪,他這艘船就是不倒。頂風能走,側風能走,陰風能走,陽風也能走。看一下他的官路,你會發現他非常會挪腳後跟,他有一種預見「之能」。該賣誰,不該賣誰,該說誰,不該說誰,腳後跟該這麼站,腳後跟誰該那麼站,他都明白。但從人品上講,他這個人是值得畫問號的。從個人生存和苟且偷生的角度上來講,在中共官場上那是見風使舵的。

你想想,陳凱歌的《霸王別姬》這部電影,最後剩下的就是那個所謂「霸王」,霸王自己就說「我是假霸王,你是真虞姬」。影片裡面的四個角兒,三個都死了。就剩下一個假「霸王」了。為什麼?他擅長出賣,苟且偷生。但他長得最像男人,幹出的最不是男人的事。這是中共黨文化下,苟且偷生,滅絕人性的直接表現。

習近平這次去重慶,我說是從2012年薄熙來、王立軍開啟的這一波天滅中共的大戲,要在2016年做完,形成一個完整的圈。我認為,大戲應該在中國新年前完成。還是那句話,要順天意而為之。習近平在做事情的時候已經出現了破綻。天津大爆炸是他的破綻,股災是他的破綻,軍改是他的破綻。破綻的出現,關鍵在於反腐亡黨,他已經完全的觸及到中共的內在精髓最要命的地方,但卻始終不把代表黨之系統的魁首江澤民適時的揭出來,才會造成在其開始處理系統問題時,整個原來的系統自動出現對抗,造成他的破綻。他應該在中國年之前把蛤蟆除了,斷了蛤蟆,其他的事情就都解決了。否則其他人總有希望。

這次看起來他是有備而來,2016年1月1日習近平出書,由中紀委出面拿出自己一年前對中紀委的講話,用國法要求所有的黨員,以黨紀的名義約束高級官員,卻又用國法砍他們的腦袋,樹立國家的威望,但當時是高級官員內部面對,今天出書,那就是敞開幹了。這本書裡面習近平直指責薄熙來政治野心、搞團伙、幫派,這是明確的反腐轉向,以整個江澤民控制的黨的系統,作為習近平的政治敵手,並加以治罪。所以,我說這個圈就畫圓了。

同一天《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妄議中央被雙開》,「中紀委星期二(1月5日)的公布稱,呂錫文「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妄議中央大政方針,長期搞團團伙伙,對抗組織審查」,中共中央決定開除其黨籍和公職。」

呂錫文今年60歲,本命年,成了一個替死鬼。說她「妄議中央」之罪,這是給最終整治江家幫做鋪墊。江澤民早退下來了,但過去蛤蟆對習近平說過什麼,做過什麼,只要是十八大後的,都算妄議中央。而且完全是團團伙伙,江家幫、上海幫、蛤蟆幫等。「妄議中央」罪名放在呂錫文的腦袋上,是讓大家有一個準備,沒幾天可能就以同樣的罪名幹掉整個江家幫。之所以給個思想準備、情感準備,是不願意引起過大的反響。因為,習近平最不願意看到的就是社會的動蕩。

在評價2015年時,無論是民間還是世界知名媒體,都把中國描繪成「不確定」「迷茫」與「未知」的概念,用霧霾來形容是最恰當的,為什麼?就是因為沒有砍掉蛤蟆。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都是死在了2015年,這麼多一品大臣都完了,為什麼還說沒有方向呢?如果擱在前兩年的話,死一個就了不得了。這是因為民心所望就是要砍掉蛤蟆。砍蛤蟆就有方向,不砍蛤蟆就沒方向,就這麼點事。

我說人的命運就像在畫圈,在中國傳統的佛家文化當中,有輪迴轉世,其實大家潛移默化中都接受這個事實,如果轉化到更普遍的說法,我們也叫緣份。「有緣無份」,「不是冤家不聚頭」,「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都是我們經常聽到的說法,其實這些說法都是在描述著一種命運的安排,而這種安排往往起點也是終點。

就像太陽一樣,每天都會從東邊起來,從西邊落下,雖然每天從東邊起來的位置和前一天不一樣,太陽落下後,經過了黑暗,我們形容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難熬的,因為太陽馬上就要出來了,太陽升起後,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們說什麼東西都得畫圓了,畫圓了也就結束了。

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無論你有多麼偉大,多渺小都跑不出這個圈圈。所以我在節目中一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概念,人要順天意而為之,因為這個圈想畫不想畫是由不了自己的,順應才是最正確的。不順應就會遭到報應。

我喜歡拿電影里的人物來舉例子,因為那就是現實生活戲劇化了的縮影,《山河故人》裡面那個女主角濤,在兩個男人之間難以抉擇,有一天跑到舞廳里跳舞,其中一個男主角,有錢的張晉生來了,她一摟著他,就是做出選擇了。導演在演繹這一段場景的時候,故意把人晃了,鏡頭虛了。為什麼?現實的一切都是假的。利益本身成為了當代人做出選擇最關鍵的依據。

但你以利益為基點選擇的時候,也就意味著你下一步會遭報應,濤選擇了張晉生,給他生下了兒子,結果張晉生去上海風險投資發達了,就把她甩了。濤選擇了張,是因為勢利,也因勢利被報應。可能有人說,最後還是留了些錢,還不錯。但女人如果光是為了錢,那和那些批發、零售和淘寶的有啥區別?從道義上來講有什麼區別?一個曾經深愛著她的男人梁子,最後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她最後回歸到了什麼都沒有。所以,每一個人都在畫自己的圈。

2016年剛開盤,財新網在博客上有一篇文章,題目很特別叫《迎接亂紀元》,可能已經有人願意承認並面對現實。2016年是一個動蕩之年,極其動蕩的一年,完全改弦易張的一年。也就是說,這一圈畫圓了,畫到底了,那今天到底是黎明前的黑暗呢?還是黑暗已經被撕破了呢?都是在過程中。

我說2016年是命運與靈魂的一年,當談到命運,人們今天的一切只有順天意,順天命而為之,這樣才會重新樹立做人的價值,重新樹立做人的基本道義,重新認識人應該有的做人的準則,擯棄掉高級動物理念,就是做人的基本尊重。在這個過程中自然會有衝擊,自然會有人覺得亂。但如果不砍蛤蟆,這樣的亂局就會一直持續,直到亂了自己。所以,現實生活中,人不要跟命掙,那是人的愚蠢。共產黨講的就是革命,所以共產黨最終會被自己革命的理論革了自己的命。這個圈就圓了。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