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商失蹤案續發酵 議員促調查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失蹤案峰迴路轉,李波妻子4日下午突然向警方銷案。特首梁振英星期二被傳媒追問時,反而要求李波提供資料,遭泛民議員批評言論不負責任。另外泛民議員要求保安事務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處理。

多位泛民議員不滿梁振英要求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向當局提供相關的資料,工黨李卓人批評梁振英說法完全不合邏輯和不負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因為全香港人都知道,李波現時正給中共拘留,接受調查,他怎麼可能向香港警方提供資料,根本那麼所謂自己的方式是在不自願和政治綁架的情況。」

另外,泛民議員要求保安事務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處理李波等人失蹤案,指李波的傳真信中,稱用自己的方式返回大陸配合調查,疑點重重。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綁架案綁匪都叫家屬銷案沒事的,你是否就信了?我們的保安局長、警務處長或前保安局長是否就信啊!如果你信了,就是侮辱香港人的智慧。」

建制派議員吳亮星聲稱收到短訊,書局五人是到大陸宿娼嫖妓被捕,其言論引起泛民議員的嘩然。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洛:「無知、無能、無恥,將事件扭曲醜化,人格抹黑謀殺,都是中共的手段。這種人,人在做天在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