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退役前4點內部講話曝光 暗示自己做「犧牲」?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證實劉源退役後,關於劉源退役的相關內情就不斷被外界媒體報導。近日,來自香港媒體的消息披露了劉源最後一次在總後擴大會議上的4點講話,講話中劉源再度表態對習近平全力支持,並暗示自己退役是為了反腐而作出的「犧牲」,這或證實了此前外界關於劉源卸職助推軍改的分析。

劉源告別講話或暗示自己退役是「作犧牲

據《爭鳴》雜誌2016年1月號報導,2015年12月16日,中共總後黨委舉行擴大會議。時任總後政委的劉源發言,正式表明自己將退役,「個人軍旅生涯將劃上句號」。同時,劉源在會上著重講了4點意見:

1、在思想、政治以及行動上緊跟習近平為首的中央領導和指揮;2、牢記軍人天職和使命,要清醒認識軍隊上層腐敗墮落、懶、散、疲狀況的嚴重性和隱患;3、在軍改中要〝行動堅定〞的履行軍隊、軍人的優良傳統;4、要在任何時間、任何環境下和踐踏、違反黨、軍紀的行為進行抵制,要有為國為民作出一定犧牲的精神。

報導指,劉源在會上還回顧了自己和徐才厚、郭伯雄展開較量的概況,並對支持自己的已退老將遲浩田、廖錫龍等人表示感謝。

軍委投票未獲通過劉源或因反腐招忌

據報導還稱,早在2015年8月初,軍隊改革草案就首次在北戴河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聯席會議上被擺到檯面上。三委(即軍紀委、軍政法委、軍科技委)被列作改革第一步,當時劉源被列為改革後中共中央軍紀委書記的唯一人選,並被安排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上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

此後10月初,中共中央軍委會議上就增補劉源為軍委委員進行表決,11名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中5票贊成、3票反對、3票棄權,未達到有關重大事宜必須有75%或以上贊成票的規定,提議未能獲得通過,也因此未報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

11月下旬,中共中央軍委再次召開會議討論增補劉源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任中共中央軍委紀委書記。表決結果為6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提議再次未能通過。

消息指,中共軍委常務副主席范長龍投了反對票,其理由為劉源與軍隊中高層關係長期緊張。外界分析認為,這或與劉源因軍中強力推行反腐而招忌有關。

劉源「犧牲」仕途助推軍改?

此前,曾有海外消息稱,劉源原本是打算要出任新的中共中央軍委軍紀委書記一職,並由此進入新的中共中央軍委,「站好最後一班崗」。但11月24日軍改方案正式公布後,在軍隊中高層引起較大反響,部分中高級將領考慮個人得失,抱怨多多。劉源經再三考慮後,於12月初兩度約見習近平密談。

消息說,劉源在這兩次密談後,作出了退役的有關決定,其目的是在目前軍隊改革因涉及人事問題遇到阻力情況下,通過主動讓位的方式來幫助習推動軍隊改革。

外界分析指,儘管習近平可以動用「絕對領導」的權威,強行挽留劉源出任新軍紀委書記,但在兩次投票未能通過的前提下,此舉可能招致軍隊高層強烈反彈,從而使更多涉及軍改的高層人事安排難以迅速推行。劉源的引退,無論是否主動,都在客觀上起到了對軍改腹誹將領產生壓制和示範的效應,令其不敢輕舉妄動。

相關視頻【今日點擊】傳被賈廷安7次誣告 劉源為習近平捨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