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中共3名官員跳樓 2死1傷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自習近平上台掀起反腐大潮以來,中國各地頻頻傳出官員非正常死亡事件。剛剛進入2016年,廣西南寧、河南信陽接連出現官員跳樓事件,導致2死1傷。分析認為,隨著當局反腐「打虎」的深入,各地官員的非正常死亡很可能涉及畏罪自殺或被滅口。

廣西官員跳樓前多名同事被調查

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3日晚,廣西南寧市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李曉東,被發現墮樓身亡。據知李所在的高新區早前已有多名官員被查處。

據悉,在李曉東跳樓之前,南寧高新區投資促進局常務副局長、黨支部副書記劉慧敏、南寧高新區城市管理局副局長劉智雲等人因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問題被查處。此外市紀委還查處高新區政府集中探購中心前主任楊燕、前副主任陳靜、工作人員黃磊,高新區財政局經濟建設科前副科長黃毅寧,高新區行政審批局前副局長鍾梅等多人。

河南兩官跳樓一死一傷

1月4日下午,河南信陽市鹽業管理局辦公室一位工作人員對《信陽網》稱,1月3日,該局財務科副科長黃鴻雁從辦公樓6樓跳下,當場身亡。

1月2日,人民網報導稱,河南信陽市平橋區政府辦公室主任劉安軍,1月1日上午從區政府辦公樓4樓墜樓。

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掀起反腐高潮以來,各地頻頻出現官員的非正常死亡事件。1月3日,大陸媒體報導說,據不完全統計,2015年「非正常死亡」(含失蹤)中共官員至少有28人,其中墜亡人數最高,達到15人,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別是自縊身亡和溺水身亡(失蹤),分別5人和4人。另有1人死因尚不明確。

大陸媒體此前曾報導,僅2014年1月到9月之間,就至少有32名中共官員自殺。而2013年在網路流傳的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數據顯示,當時中國大陸各級別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就多達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蹤,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殺死亡。

有分析認為,近年來,習近平反腐的力度不斷增大,這些官員的非正常死亡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個是畏罪自殺,另一個是被其背後的「老虎」滅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