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中發現艙門未關緊 韓客機緊急返航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韓國一架搭載163名乘客的LJ038航班,週日(1月3號)原本從菲律賓宿霧(Cebu)飛往韓國釜山 (BUSAN),但起飛後20至30分鐘,機組人員發現飛機的一扇門沒有被完全關閉,導致機艙氣壓下降。為安全起見,客機不得不緊急返航。

事發時,這架屬於大韓航空旗下廉價航空「真航空」(Jin Air)的波音737客機,正在1萬呎高空飛行,門縫中產生的奇怪噪音引起機組人警察覺,促使飛行員緊急折返宿霧機場。

韓國乘客KIM JIN-BAE:「飛機起飛後約30分鐘返航,因為機艙門是開著,門縫的寬度可以放進一個手指頭。」

客機上163名乘客沒有受傷。但部分乘客抱怨,在返航期間感到頭痛、耳痛和噁心。

韓國乘客KIM JIN-BAE:「我以為自己要死了,因為我頭痛到麻木了。」

面對乘客飽受驚嚇和遭遇,「真航空」公司表示道歉。

韓國乘客LEE SANG-GYU:「由於耳膜受壓,大人都感到非常痛苦,可以想像孩子們有多痛苦嗎?」

真航空公司釜山主管PARK MUN-SEONG:「對不起,我為此道歉。」

真航空公司表示,每個乘客將獲得10萬韓元(摺合約84.28美元)的賠償。

這架航班也在返航後15小時,再次起飛前往韓國釜山。

韓國運輸部表示會調查這次事故,並將全面檢查所有廉價航空的安全管理工作,包括維修記錄及航班程序。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