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北京城刮風暴 習近平文膽任紀委書記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 (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2016年開年第三天,傳出中共北京市紀委書記換人的消息。新任紀委書記李書磊與習近平長期共事,人稱是習近平的「文膽」。去年11月中旬,北京首虎呂錫文王岐山拿下,掀起首都反腐風暴。關鍵時刻,習近平親信入主北京反腐,外界認為2016年北京或迎來超級風暴。

1月3日深夜,中共《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李書磊調任中共北京市紀委書記一職,葉青純不再擔任相關職務。

新年伊始,李書磊主掌北京反腐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界矚目。從履歷看,自2008年底至2014年初,李書磊一直擔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職務。而習近平擔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也正在這一時間段。

香港媒體披露,習近平的「新文風」鑄造者,正是李書磊,李書磊堪稱習近平的「文膽」,可見二者「交往」之深。

2014年1月,李書磊外調地方歷練,所去之所正是習近平多年主政的福建省,出任宣傳部長職務。李書磊充分發揮其「文宣」所長,為挖掘和宣傳習近平的「福建時期」做了大量工作。

歷練2年後,李書磊本次再度返京,並且在王岐山旗下主掌北京反腐,外界認為2016年的北京或將上演超級打虎大戲。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李書磊調職消息公佈的次日,1月4日,被認為有著王岐山背景的財新網長篇披露北京首虎呂錫文貪腐秘辛,宣告呂錫文的丈夫于少樞已經「失聯」,其「西城三哥」的詳情被一一曝光。

2015年11月11日,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宣布調查,成為北京「首虎」後,海外媒體披露,呂錫文背景靠山涉及多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大員。其中,中共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與其關係最近。

李書磊剛剛回到北京,呂錫文案就開始「升級啟動」,是否會以此為線索揪出背後更大「老虎」,為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獻禮,外界認為不無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