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1月4日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亞太整點新聞】1月4日

提要
蔡財經幕僚 林全:陸資是經濟與國安問題
評蔡英文最大困難 柯P:期望值太高
國民黨首波催票CF 搶五年級經濟選民
驚!中國A股跌7%熔斷 釀全球股災

選前黃金週 英仁分進合擊VS.娘子軍牌

新聞頭條帶您看到,2016大選,就快進入選前倒數十天的民調真空期,而在選前的黃金週,民進黨 英仁分進合擊,啟動全台車隊掃街。至於國民黨,打算週六 號召十萬人在台北大遊行,請出總統夫人周美青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和朱立倫夫人高婉倩,同台造勢。

上週末舉行第二次總統電視辯論後,最新民調出爐。根據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做的總統民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仍然以42.1%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國民黨朱立倫的21.4%,親民黨宋楚瑜雖然殿後,但支持度首次超過1成,達13.5%。
z
但根據國民黨所做的民調,朱立倫的民調支持度突破三成,來到31.2%;蔡英文支持度,則下降到39.2%,雙方民調差距拉近到只有8個百分比,遠 遠甩開宋楚瑜的10.7%,而尚未表態的,佔18.9%。兩份民調差異甚遠,進入關鍵的選前黃金週,國民兩黨都加強?畫最後衝刺。

民進黨從9號開始啟動全台車隊掃街,蔡英文將從故鄉屏東楓港一路向北,副手陳建仁主攻激戰區催票,英仁分進合擊、選前之夜從新北出發、會師凱道,象徵前進總統府。

而國民黨打算在選前最後黃金週末,在台北號召十萬人大遊行,並由朱立倫夫人高婉倩、第一夫人周美青、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三人聯合造勢,希望激發藍營支持者投票意願。不過,目前除了高婉倩,周美青與洪秀柱是否出席,仍有變數。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林奕華:「關於周美青女士是不是能夠來遊行的部分,事實上我們還在跟總統府確認之中,因為還在邀約的過程。」

在政黨票支持度部分,蘋果日報民調顯示,如果1月5號就是投票日,27.7%會投民進黨,21%投給國民黨,時代力量7.2%,親民黨4.8%,新 黨3.8%,綠社盟3.3%等。而據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一次(2015.12.30)政黨票得票率統計:民進黨31.66%,國民黨18.24%,綠社 盟、民國黨、時代力量、親民黨等都有機會跨過5%政黨票的門檻。受到小黨分票影響,國、民兩黨的不分區席次可能下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蔡財經幕僚 林全:陸資是經濟與國安問題

再來看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最倚重的財經幕僚,前財政部長林全接受媒體專訪,透漏自己對於陸資的看法,林全在接受《天下雜誌》訪問時說,陸資來台,是經濟 問題,也是國家安全的問題。就經濟發展來看,陸資來對創新沒有幫助,為什麼要讓它來,搞不好對創新還有損害。陸資現在最大問題是,它的背後牽涉到國家安全 的問題。台灣要有自己的目標,目標明確,就知道該做什麼,不要做什麼。

國民黨首波催票CF 搶五年級經濟選民

國民黨公布由工商建研會製作的競選廣告,以五年級生當主角,呼籲民眾投票給「堅信的價值和國家」,但影片中影射五年級生出外打拚卻「被當壞人」,和「他們的正義」等字眼,評價褒貶不一,甚至被網友質疑,是在製造對立。

《我是五年級生》:「一個中年人,用了大半輩子,為自己的家和國家努力,為什麼今天,在他們口中,我成了壞人?」

以五年級口吻催票,國民黨公布最新競選CF,不過影片上傳網路,立刻引發網友反彈,質疑是在激化對立,製作廣告的工商建研會說,只是講出台商等中生代企業主心聲。

工商建研會理事長 廖萬隆:「我們企業界的,中生代,講真話,也讓我們老一代回想到,是不是要發展,讓我們新一代,七八九年級生,讓他們體認到我們未來是什麼?所以我相信大家看了,絕對沒有所謂,族群,世代的激化。」

《我是五年級生》:「在別的國家,我明明是社會的支柱,為什麼在自己國家,我什麼都不是?我沒有做錯什麼,誰製造仇恨,誰才是壞人。」

廣告訴求兩岸安定和平,盼沉默的大眾投給朱立倫和國民黨,藉此連結經濟選民認同,民眾看了卻褒貶不一。

民眾 李先生:「就是選舉到了大家都會免不了會做這些事情。」
民眾 甘先生:「應該褒貶不一啦,我覺得。」

民眾 王先生:「比較沒有同感,因為他針對某一族群啦。兩個禮拜投這個廣告,效果應該沒那麼強烈,因為,會看這部片的人,還沒開始回來。」

無獨有偶,民進黨也瞄準129萬的首投族,訴諸民主自由,盼二十歲的年輕人,走進投票所。選情冷颼颼,兩大黨用影片感性訴求,就盼最後關頭,催出各自優勢族群的投票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驚!中國A股跌7%熔斷 釀全球股災

全球財經焦點,中國股市新年第一天,遇到黑色
星期一,A股今天暴跌7%,2次觸及熔斷線,並暫停了2次交易,提前休市,也引發全球股災。

中國A股應聲崩盤,也釀全球股災。 歐股開盤大跌逾3%,德國股市跌幅直逼4%,法國跌幅逼近3%,英國也跌逾2%,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期貨,則一度重挫超過300點。

主要原因是,今天中共官方公布上個月財新製造業PMI指數為48.2,這已經是第十個月低於50的榮枯分界線,導致投資人信心下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中國經濟早已大不如前。

Kynikos Associates 避險基金創辦人 查諾斯:「中國在西元2010年的經濟(成長),表面上的數字,在計算通膨之前,是百分之十五,百分之十實際成長和百分之五的通貨膨脹。今天中國的經濟 (成長)表面上的數字是百分之五,百分之七實際(成長)和百分之二通貨緊縮。」
CNN報導,美國的經濟成長一般在4%左右。如果美國也像中共一樣舉債大搞建設,那經濟成長要達到7~9%是很輕易的,因此,相形之下中共實際的經濟情況應該更糟。

去年12月4日,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和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中金所)三家交易所發布指數熔斷相關規定,當滬深 300指數漲跌5%將暫停交易15分鐘;而尾市階段觸發5%或全天任何時候觸發7%則暫停交易到收市。在一個月後的今天,首次將這個新制度實際使用。

大陸經濟學家宋清輝在微博上表示,在熔斷機制下,市場價格不能及時地反映交易者的交易意願,容易導致價格扭曲和有效性下降。

路透社引述信達證券的分析師谷永濤的說法稱,暴跌加速了拋售,而熔斷看來已觸發了恐慌,這是一個大崩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亞洲百萬人舉報江澤民 南投連署獲迴響

關注全球持續連署,向中國兩高舉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目前,台灣已經有四個地方議會通過提案,聲援中國民眾告江;星期六,南投法輪功學員在南投車埕火車站舉辦舉報連署,獲得許多正義迴響 。

在全球舉報江澤民的連署活動上,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樂聲震撼人心,許多遊客前來,了解中國正在進行的告江大潮,南投縣議員廖梓佑也挺身,向中國兩高舉報,要求法辦江澤民。
南投縣議員 廖梓佑:「學員為了一個人權的問題、為了人權一個的普世價值,來呼籲大眾能夠站出來。」

法輪功學員手拿著真相資料,向來往遊客,講述江澤民血腥鎮壓法輪功、活摘器官真相,許多民眾也紛紛連署;目前,在南投,已經有一萬三千份連署舉報江澤民,亞洲則有百萬人連署。

民眾:「可以大家都擁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所以我加入這部分的簽署。」

民眾:「我覺得這份簽署是很重要的,可以幫助法輪功跟一些信仰的團體。」

法輪功學員:「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已經16年了,到目前都還沒有停止,甚至還是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我們在此辦這個活動,法辦江澤民。」

台灣民眾要求中國兩高,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法辦迫害元凶。日前,高雄、台中、雲林、花蓮議會也都相繼通過提案,聲援中國民眾告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小二生訪郭董 「老鷹想飛」將巡播國中小學

紀錄片「老鷹想飛」,日前全台上映,不過有位大屯國小二年級陳小弟弟,觀賞後,就寫信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希望郭董能夠協助推廣紀錄片,今(4)天郭董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由郭守正宣布,買下該影片的公播權,而郭董與小朋友的互動,也格外成為話題。

「老鷹想飛」預告片:「自然環境並不屬於我們人類,我們要學習與生物分享整個土地。」
耗費23年的紀錄片「老鷹想飛」,紀錄台灣在生態嚴重汙染下,老鷹接連死亡,一位年僅7歲的陳小弟弟,看完後相當難過,決定寫信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請他幫幫忙。童言童語,夾雜注音文,卻讓郭董大為感動,下午還找來全台媒體,廣而告知。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Vs.大屯國小陳小弟弟:「我是要請郭先生幫我,因為我知道他有兆元,所以不可能花完,我有甚麼?兆元的錢。你們的愛心我很感動,就我明天就要出國了,所 以今天下午臨時找你們來,非常抱歉,明天幾點?明天早上8點半就要出國了,八點半,幾點到機場?這樣…,我希望能夠搭幾隻老鷹飛過去。」

平時嚴肅的郭董,碰上小朋友,似乎也有點招架不住了,說自己明天要去美國,來不及做廣告宣傳,最後由兒子郭守正救援,拍板敲定,由鴻海旗下永齡基金會,買下公開播映權,希望全台中小學都能播放,藉此推廣生態保育。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郭守正:「永齡我們來買這個公播權,然後讓全國的國小國中小朋友,或者學校也可以來申請。」

「老鷹想飛」導演 梁皆得:「希望透過這樣的行動,讓更多農友知道這件事情,怎麼樣來推廣友善農作。」

簽下自己大名,郭台銘寫信回給大屯國小小朋友,感謝小朋友們為老鷹加油,期盼大家一起使台灣變得更美、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加盟中信兄弟 林智勝:目標搶下總冠軍

中華職棒年度MVP「大師兄」林智勝風光加盟中信兄弟,球迷傳言成真,球團今天舉辦加盟儀式,不過球衣背號還沒有確定,原本的專屬加油歌也有可能有新版。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親自為林智勝披上黃色球衣,中華職棒年度MVP「大師兄」林智勝風光加盟中信兄弟,球團今天舉行加盟儀式,不過球衣背號還沒有確定。

中信兄弟球員 林智勝:「今天能夠穿上兄弟象,中信兄弟的衣服、球衣,我非常榮幸,那我會盡我的全力,在這個球隊發揮最大的能力。目標就是希望今年可以搶下,從Lamigo的手中搶下總冠軍。」

林智勝以3年3600萬元的薪水,成為中信兄弟的一員,平均每月月薪百萬,另每年有還有300萬元的激勵獎金,3年下來總值最高可達4500萬,是中職史上,總值最高的合約。

中信兄弟球員 林智勝:「(有沒有最期待跟Lamigo哪一位投手對決),王溢正,(為什麼),我們昨天才剛吃飯而已。」

林智勝這次轉隊成功,也成為2010年中職實施自由球員制度後,首位成功轉隊的球員,林智勝表示,這能讓中職的制度愈來愈好,如果將來在場上打球,桃猿球迷喊「三振他」,他不會介意,很謝謝桃猿球迷12年來的支持。

中信兄弟球員 林智勝:「我要謝謝Lamigo球團跟球迷,對我12年來的栽培,不管在哪裡,我們一起都是為中華職棒,努力而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