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黨媒自曝信仰危機 點名「國師」劍指江澤民?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媒評論中共官員有關信仰、價值觀等問題,提到中共官員信奉所謂「國師王林。眾所周知,王林的靠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官媒點名「國師」王林被外界認為劍指江澤民。

1月1日,新修訂的「中共紀律處分條例」正式實施。條例中將中共黨員幹部「搞封建迷信」作出明確的處罰規定。新華社在報導中指出,「不信馬列信風水」,反映出官員信仰缺失,不少落馬官員信奉「大師」,形成貪腐網路。

報導評論說:「一些所謂『大師』利用其遊走於政界和社會其他領域之間的身份,形成較廣的人際關係網。不少官員正是看中了他們手上掌握的資源,認為他們可以牽線搭橋,有助於自己的升遷,從而對『大師』一味崇拜。」

報導直接點名中共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濫用職權進行封建迷信活動」、廣東省政協前主席朱明國信奉大陸氣功師王林

近年來,王林風波不斷。此前中共官媒報導,向中共官員提供「精神鴉片」的江西所謂氣功大師王林,被指控非法行醫、重婚、詐騙、偷稅、行賄、賭博、非法持有槍支等7項罪,有關媒體質疑王林的「關係網」。

去年,有中國「國師」稱號的氣功師王林遭到逮捕,陸媒報導,王林的座上賓包括鐵道部前部長劉志軍、朱明國。海外媒體甚至直指,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吳官正,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也與王林有關,因此稱他為「國師」。

王林近20多年來周旋於中共政商圈中,與眾多中共高官來往密切。江澤民的妹妹江澤玲夫婦二人拜訪王林時與王的合影照片曾一度在大陸社交網路媒體上流傳。

此外,2015年6月,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審判中,也牽出了神秘的所謂「國師」曹永正,周幫助他搭建了一個龐大政界、商界、文化界的關係網路,完成了從「大師」到「國師」,再到超級富豪的轉型。曹永正跟王林一樣受到精神空虛的中共高層官員的追崇。

據外媒報導,江澤民在任時及卸任後每到名山大川,除尋花問柳之外,還不忘尋廟燒香。

有評論人士指,正是在江澤民的帶領下,中共官場不但窮奢極欲、貪淫腐敗,也迷信成風。如今官媒點名「國師」王林,明顯劍指作惡多端,禍國殃民的江澤民,這些相信所謂「國師」的周永康、李東生、蘇榮,朱明國等人,亦都相繼入獄。而江澤民、曾慶紅也不可能有所謂「國師」的護佑,最終將被押上審判臺。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微視頻】從王林到釋永信 中共國師之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