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站在巨人肩上的偉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今天是1月4日,也是諾貝爾文學獎華裔得主高行健的生日和台灣作家三毛的忌日。中國教育家蔡元培在1917年的這一天就任北大校長﹔聯合國《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在1969年的這一天生效;世界最高建築阿聯酋杜拜哈利法塔在2010年的這一天正式落成啟用。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1643年:英國物理學家牛頓在英格蘭林肯郡出生。他闡述了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奠定了此後3個世紀裏力學和天文學,以及現代工程學的基礎。他還是微積分的開創者之一。牛頓篤信高級生命的存在,反對將宇宙解釋為純粹的機器。

1809年:世界通用盲文的發明者布萊葉法國小鎮考普瓦利出生。他4歲時雙目失明,1824年發明瞭布萊葉點字法,後來成為一名教師,1852年因肺結核在巴黎病故,遺體1952年被遷葬於巴黎先賢祠。而他發明的點字法在1887年獲得國際公認。

1985年:美國前總統里根實行星球大戰計劃。這項計劃又名戰略防禦倡議,核心內容是以各種手段攻擊敵方外太空的洲際戰略導彈和飛行器,以防敵對國家施加核打擊。

1995年:法輪大法主要著作《轉法輪》出版發行。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創編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按照宇宙演化原理指導修煉,為有緣之士提供了一個最方便、最快、最好、也是最難得的修煉法門。1992年洪傳以來,已經使上億人身心受益。

2006年:以色列前總理沙龍突發嚴重中風送醫搶救,由副總理奧爾默特代行總理職權。這位曾領導以軍取得多次戰爭勝利的前軍事將領,從此退出政治舞臺。

2013年:瑞士最古老的銀行韋格林銀行因協助客戶逃稅,在美國紐約州法庭被起訴。韋格林銀行認罪後,被罰款5780萬美元。這家銀行在案件宣判後宣佈結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