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選前黃金週 英仁分進合擊VS.娘子軍牌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電】新聞頭條帶您看到,2016大選,就快進入選前倒數十天的民調真空期,而在選前的黃金週,民進黨 英仁分進合擊,啟動全台車隊掃街。至於國民黨,打算週六 號召十萬人在台北大遊行,請出總統夫人周美青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和朱立倫夫人高婉倩,同台造勢。

上週末舉行第二次總統電視辯論後,最新民調出爐。根據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做的總統民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仍然以42.1%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國民黨朱立倫的21.4%,親民黨宋楚瑜雖然殿後,但支持度首次超過1成,達13.5%。

但根據國民黨所做的民調,朱立倫的民調支持度突破三成,來到31.2%;蔡英文支持度,則下降到39.2%,雙方民調差距拉近到只有8個百分比,遠遠甩開宋楚瑜的10.7%,而尚未表態的,佔18.9%。兩份民調差異甚遠,進入關鍵的選前黃金週,國民兩黨都加強?畫最後衝刺。

民進黨從9號開始啟動全台車隊掃街,蔡英文將從故鄉屏東楓港一路向北,副手陳建仁主攻激戰區催票,英仁分進合擊、選前之夜從新北出發、會師凱道,象徵前進總統府。

而國民黨打算在選前最後黃金週末,在台北號召十萬人大遊行,並由朱立倫夫人高婉倩、第一夫人周美青、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三人聯合造勢,希望激發藍營支持者投票意願。不過,目前除了高婉倩,周美青與洪秀柱是否出席,仍有變數。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林奕華:「關於周美青女士是不是能夠來遊行的部分,事實上我們還在跟總統府確認之中,因為還在邀約的過程。」

在政黨票支持度部分,蘋果日報民調顯示,如果1月5號就是投票日,27.7%會投民進黨,21%投給國民黨,時代力量7.2%,親民黨4.8%,新黨3.8%,綠社盟3.3%等。而據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一次(2015.12.30)政黨票得票率統計:民進黨31.66%,國民黨18.24%,綠社盟、民國黨、時代力量、親民黨等都有機會跨過5%政黨票的門檻。受到小黨分票影響,國、民兩黨的不分區席次可能下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