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公開勞動黨書記死因顯遺體有異 崔龍海被利用?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兼統一戰線部長金養建於12月29日因交通事故身亡。被勞動下放的崔龍海出現在金養建葬儀委員會名單內,外界猜測崔龍海回歸權力核心。不過,有媒體分析認為,金養建的葬禮存在諸多疑點,崔龍海似乎只是被金正恩利用來轉移金養建之死這一焦點的棋子而已。

朝鮮當局在金養建去世24小時後才發布訃告,簡單稱金養建因為交通事故死亡,並沒有過多的向外界透露具體細節。

12月30日,金正恩來到金養建的靈堂,親自悼念這位「最親密的革命戰友」。12月31日上午,朝鮮當局為金養建舉行了國葬。崔龍海雖然出現在了治喪委員會名單上,卻自始至終一直沒有現身。

《國際觀察》文章認為,這整個過程中存在諸多的疑點:

金養建因交通事故身亡,是金正恩執政以來第一次公開朝鮮高層的死亡原因。

不過,朝鮮中央通訊社提供的照片卻顯示,金養建的遺體很完整,不像是經歷過交通事故後,在身體上留下不可癒合的傷口的情形。即使經過化妝和特殊處理,也能看出其臉部並沒有損傷,而且頭髮還非常整潔。

還有一個問題是,平壤等地的汽車數量不至於多到像金養建此類高層人士死於車禍的程度。況且,國家高官出行即便沒有警車護送,也會有保鏢護身。

其次,作為國葬委員會委員長,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卻詭異的缺席了國葬儀式。

另外,朝中社在高度評價金養建的同時,宣布12月31日為金養建舉行國葬。朝鮮國葬時間一般為5天,而金養建的國葬時間卻僅僅為3天,給人一種「速戰速決」的味道。

同時,金養建的弔唁時間是下午2時至下午7時,弔唁時間被罕見縮短。而一般朝鮮高層去世,群眾弔唁的時間為早上到晚上。

最後一個疑點是,出現在治喪委員會名單上的崔龍海,不但沒有去吊唁,也沒有出席最後的國葬儀式,自始至終一直沒有現身。

崔龍海被金正恩利用遮掩金養建之死?

文章認為,雖然當崔龍海出現在治喪委員會的名單上時,大部分輿論認為「崔龍海回歸」,但事實可能恰恰相反。

2016年1月1日,金正恩帶領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金啟男、勞動黨中央書記崔太福、朝鮮人民武力部長朴英植、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吉等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向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全身像致敬,唯獨崔龍海缺席。

同一天,金正恩還參加了科學技術殿堂的竣工儀式,隨行人員包括黃炳誓、內閣總理朴鳳柱、金啟男、崔太福、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秘書吳秀龍等,崔龍海還是沒有現身。

文章認為,就算崔龍海因有要事在身不能參加金養建的葬禮,也沒有理由拒絕2016年朝鮮高層的第一場活動。崔龍海之所以「千呼萬喚不出來」,是因為他目前仍然在地方接受所謂的革命化教育。

文章分析,這是金正恩設的局。因為他不希望外界過多關注金養建之死。為了轉移視線,崔龍海的名字就被寫到了金養建葬儀委員會名單上。

而金正恩轉移視線的這一招,目的是為了整肅內部,鞏固自己的政權。所以,崔龍海只是被利用來遮掩金養建之死的一塊布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