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發文洩玄機 薄一波舊部14軍被撤裁?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報發文為軍改做輿論宣傳,提及中共軍隊現有的18個集團軍中的13個,對另外5個集團軍則隻字未提。外界據此推斷,被軍報「遺漏」的那五個集團軍,應當都是被裁撤的對象,而薄熙來之父薄一波參與創建的14軍即是其中一個。評論認為,軍報似乎有意以這種方式含蓄地向外界釋放某些信號。

1月2日,中共軍報發表文章為正在如火如荼展開的軍改做輿論宣傳。文章先後提到軍隊第1、12、13、16、21、31、38、39、41、42、47、54、65等13個集團軍番號,卻對餘下14、20、26、27、40這5個集團軍隻字未提,引發猜測。

有分析認為,軍報的上述蹊蹺現象泄露了「天機」,意味著被「遺漏」的這五大集團軍或將裁撤、合并、轉隸。

外界注意到,上述被中共軍報「遺漏」的5個集團軍中,第14集團軍的前身是山西新軍,是由已因貪污、受賄被判處無期徒刑的前中共重慶市委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抗戰時期組建的。

今年1月1日北京當局公開了中共中央軍委關於軍改的一份「意見」。在這份文件中,當局再次明確要裁減軍隊現役員額30萬,優化軍種比例,減少非戰鬥機構和人員,壓減軍官崗位等等。

據香港《明報》2015年12月30日的報導,曾參與1989年「六四」戒嚴的中共北京軍區下轄的第27集團軍在軍改中遭裁撤,被改編為陸軍第27機械化步兵師,遷往山西太原郊區一坦克團營房。27軍在河北省石家莊的原軍部駐地則移交給軍改後的中部戰區陸軍部。

有消息稱,將被裁併的集團軍,絕大部分是直轄旅、團級作戰單位,師級單位多已不復存在。將被裁併的5個集團軍,極有可能直接降格為師級單位,10多萬作戰部隊兵員也將充實到其他集團軍中。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視頻:【禁聞】軍改再傳新動向 習近平為政治變革鋪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