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高校官員密集落馬 或延燒陳至立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去年,習近平當局的反腐運動不斷向各領域推進。大陸教育系統遭到大範圍清洗。2015年,共有53名高校官員被中紀委通報,大概平均每週一人。外界評論認為,隨著反腐持續深入,長期掌控教育系統、直接造成教育界高度腐敗的江系鐵桿——陳至立或面臨清算。

根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的信息,陸媒統計顯示,2015年以來,共有34所高校的53名領導被通報處理。平均下來,每週就有一名高校領導被通報。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現在的教育部門對整個社會的傷害是比較大的。特別是陳至立執行的江(澤民)的指示,展開的這種高校擴招和教育產業化的這個政策,這個教育系統給整個中國社會帶來了一些比較大的問題。」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對《新唐人》表示,高校擴招不但耗費了社會巨大資源,而且培養出來的學生素質大大下降,此外還造成應用型的高級技術工人緊缺。

教育產業化則使大陸教育系統成為腐化墮落的重災區,這種環境下培養的學生們進入社會之後,很容易涉足腐敗、進入腐敗的惡性循環。

李善鑒:「教育界能成為清理的一個重點,應該說還是十分有必要的。因為這個事情主要考慮到整個教育對社會、特別是對中國社會的未來走向所起到的一個巨大的影響。」

多年來,大陸教育界一直被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派系所把持,尤其是江派嫡系、被傳是江澤民情婦的陳至立長期掌控教育系統。

1998年陳至立開始擔任教育部長,03年卸任教育部長,晉升為主管教科文的國務委員,統管全國及軍隊的教育。

作為江系鐵桿,陳至立除了按照江澤民指示,大搞「高校擴招」和「教育產業化」之外,還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在教育系統誹謗、攻擊法輪功,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殘酷迫害修煉法輪功的師生,還把對法輪功的誣陷內容編進中小學教材及試題中。

近期,隨著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運動不斷向前推進,「打虎」行動不斷升級,江派各個勢力範圍都開始受到清洗。陳至立在教育系統的黨羽陸續落馬,其中很多人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對他們所謂的反腐的清理,其實也是一種善惡必報在人間的體現吧。」

去年11月24號,中國傳媒大學(原北京廣播學院)的8名高管因為違紀被處理,被外界稱為「一鍋端」,其中校長蘇志武、副校長呂志勝被免職,校黨委書記陳文申被通報批評。而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中國傳媒大學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多名法輪功學員因此被非法綁架、勞教、判刑。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陳文申早年在北大任人事處長時,就與陳至立存在交集,而蘇志武與陳至立的交集更多,陳至立還多次參加中國傳媒大學的活動。報導認為,蘇志武等人被整肅,真正延燒的是陳至立等江派黨羽,而這是抓捕江澤民外圍戰的一個重要環節。

趙邇珺:「習近平、王岐山在教育系統的反腐,去年就達到一個高潮,可能今年還會繼續這個清洗動作。最終陳至立可能就會被拉下。」

陸媒報導,2015年共有20個省份的高校被中紀委通報。其中,被通報人數最多的是北京,有18人,約佔全部被通報人數的34%。此外,一本重點院校共有33人被通報,佔到總人數的62%,堪稱高校腐敗的重災區。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