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廷安傳被查 遭指控「五大違紀三大違法」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大秘、現任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醜聞頻爆,先是被傳已遭停職審查,後有媒體曝光其被當局指控五大違紀、三大違法的罪名。而中共當局對於海外有關賈廷安被抓等傳聞,一直未作出任何公開回應,相反,喉舌媒體在報導中共軍方四總部最近召開會議的情況時,獨獨對總政治部的參會人員名單隱而不報,個中蹊蹺頗為耐人尋味。

香港《爭鳴》雜誌一月號報導稱,總政副主任、前江澤民辦公室主任賈廷安(上將軍銜),於2015年11月23日已被抓。

據稱,實施抓捕行動的,是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中紀委副書記、軍紀委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和4名特警,杜金才等人在賈廷安的住宅中,當著賈某的面宣布了將其停職審查的決定後將其帶走。

據文章披露,賈廷安被控「五大違紀三大違法」。

其中,五大違紀指:1,在軍委辦、四總搞拉幫結派活動;2,嚴重違紀,把軍委會議、四總會議、總政會議的內容對內披露;3,擅自扣押黨內、軍內舉報軍內上層違黨紀、違軍紀、違法等事件及人員;4,公幹期間,揮霍、嚴重超標、超規格接受接待;5,生活作風腐化墮落,和多名女性搞不正常關係,經黨內警告、記過後仍不悔改。

三大違法指:1,涉嫌參與郭伯雄、徐才厚等買官賣官犯罪活動;2,收受非法違法財產、現金、證券及名畫;3,參與捏造材料誣告軍內堅定、正直、廉潔人員(據稱,指總後政委劉源)2008年至2012年5月,曾七次參與策劃、誣告劉源等。

資料顯示,賈廷安從1982年起,就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秘書。此後更跟隨江澤民入京,職務也水漲船高、步步高升。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前後,賈廷安還繼續留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與時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徐才厚一起替江澤民作「監軍」,挾持掣肘胡錦濤以確保江能夠繼續「垂簾聽政」當太上皇。

2008年後,賈廷安才轉任總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晉陞上將軍銜。因而外界普遍認定賈某是江澤民最貼心的心腹大秘。

近期,賈廷安已被停職審查的消息在海外中文媒體上熱傳。傳聞指賈廷安疑涉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及郭伯雄等貪腐案而被查。

隨後,外界發現,2016年1月1日,中共官媒轉載中共軍報一篇有關四總部傳達學習習近平在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講話的報導時,按常規報導了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分別參加有關會議的情況後,詳細列出總參、總後、總裝的諸位副參謀長或副部長參加會議的名單,卻對總政治部的參會副職人員情況隻字不提。

上述蹊蹺現象立刻引起外界的注意,當天即有報導指出,總政治部的參會人員名單被隱匿,恰恰說明該部高層有人「出事了」。而總後及其來自各方釋放的風聲與傳聞來看,出事者很可能就是賈廷安。

事實上,2015年年初,中國大陸敢言媒體《炎黃春秋》雜誌即在新年第一期拋出「一枚重磅炸彈」——發表了由總後勤部營房部前部長、退役少將張金昌撰寫的萬言回憶文章《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張金昌的文章中有一段回憶立即引起外界的特別注意與解讀。

其文寫道:「我退休後,王守業雖未當上部長,但工作由他牽頭。他利用工作之便經常投機鑽營,在參加軍委常務會議討論營房有關議題時,利用拉老鄉關係接近和拉攏中央軍委領導的秘書×××,從吃請開始,禮尚往來,然後打得火熱,親如兄弟。4個月後,×××秘書竟以中央軍委領導辦公室的名義正式打電話給總後領導,要報王守業為營房部部長。1996年1月,軍委正式任命王守業為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

由於王守業是河南葉縣人,江澤民的秘書賈廷安也是河南葉縣人,文章中提到的與王守業系老鄉的中央軍委領導秘書xxx,被認為就是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的秘書賈廷安。

張金昌文章的另一處還寫道:「在一次與退下來的總後領導交談時,我當面問過,我說:「當時我向你多次彙報過王守業道德敗壞、品質惡劣的問題,為什麼他還能當部長?」他說:『你不知道,當時×辦打了電話的。』我說:『不就是×××秘書打的電話嗎?』他說:『他的電話當然是代表×辦的』。」

當時即有海外媒體引述熟悉中共內部運作的人士披露的消息稱,雖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有專屬「辦公室」,但習慣上鄧小平時代只有「鄧小平同志辦公室」被簡稱「鄧辦」,江澤民時代只有江澤民的辦公室被簡稱「江辦」,其他高層領導的辦公室則通常都會被稱為「XX同志辦公室」而不會以「X辦」簡稱。所以張金昌的文章里既然點出了「X辦」,等於是直接點出了「江辦」。

面對港媒及海外媒體的上述解讀與猜測,該文編輯、《炎黃春秋》副社長楊繼繩對此文是否與(江澤民大秘)賈廷安有關的電話採訪,只回答說「你懂的」,不願明確證實或證偽。

從那以後,賈廷安的各種不利消息就開始在海外頻頻被曝光。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視頻:【禁聞】港媒: 江澤民大秘賈廷安被抓

相關文章
評論